2020年12月汽車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60.7%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08 15: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中國汽車流通協會發布的“中國汽車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調查”VIA顯示,2020年12月汽車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為60.7%,較上月微漲0.2個百分點,較去年同期上升1.7個百分點,庫存預警指數位于榮枯線之上。

來源:中國汽車流通協會

臨近年末銷售旺季,廠家和經銷商沖擊全年目標,促銷力度不減;新地方性補貼政策相繼推出,對購車需求有一定刺激作用。此外,上海、北京分別出臺外牌限行和搖號新政,對12月車市也有明顯的拉動作用。

但經銷商為達成全年任務目標,拿到年終返利,渠道庫存明顯提升。降價促銷,新車價格不斷下探,經銷盈利能力下降。

從分指數情況看:12月份庫存指數明顯上升,環比提升11個百分點,反映出經銷商庫存壓力加大。同時市場需求指數、平均日銷量指數環比上升,說明市場消費需求和終端成交環比提升。但從業人員指數、經營狀況指數環比下降,經銷商的經營壓力進一步提升。

從區域指數情況看:12月份全國總指數為60.7%,北區指數為61.6%,東區指數為66.1%,西區指數為65.9%,南區指數為60.7%。部分地區疫情反復,使當地經銷商客流量和銷售受到一定影響。

從分品牌類型指數看:12月份進口&豪華品牌指數、自主品牌指數環比上升,主流合資品牌環比下降。

今年春節較晚,節前部分消費需求預計在1月份釋放,分流一部分12月的購車需求,年底汽車消費的翹尾現象減弱。日前商務部表示,將于年底至明年初出臺新措施,著力擴大汽車等重點商品消費,鼓勵相關城市優化汽車限購措施,開展新一輪汽車下鄉和以舊換新,營造良好消費環境等,預計新措施將給汽車市場帶來持續利好。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汽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