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醫藥行業運行情況回顧及2021年發展前景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07 16: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醫藥是我國各族人民在幾千年生產生活實踐和與疾病斗爭中逐步形成并不斷豐富發展的醫學科學,為中華民族優秀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國民族醫學科學的特色和優勢。

一、2020年中國中醫藥市場總結:疫情后逆勢增長

1.中醫藥助力疫情防控,市場需求提升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在臨床中顯示,中醫藥對于治療新冠患者有一定的作用。2020年4月,國家藥監局已批準將治療新冠肺炎納入到“三藥”(金花清感顆粒、連花清瘟顆粒和膠囊、血必凈注射液)的適應癥中。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中藥材市場成交額達到1653億元;2020年中國中藥材市場成交額將近1919億元。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成藥是在中醫理論的指導下,以中藥飲片為原材料,按照一定的方劑和精制工藝加工而成的可以直接使用的制劑,包括用中藥傳統制作方法制作的各種蜜丸、水丸、沖劑、糖漿、膏藥,以及用現代藥物制劑技術制作的中藥片劑、針劑、膠囊、口服液等專科用藥。2020年11月全國中成藥產量為22.5萬噸,同比增長4.7%。2020年1-11月全國中成藥產量為200.7萬噸,同比下降7.5%。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