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醫療健康行業私募股權投融資盤點(附投融資事件匯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07 14: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統計整理,2020年全年共發生私募股權融資事件3550起。從融資輪次來看,戰略投資事件最多,全年共有超過1000起;其次是A輪融資,2020年共發生了589起融資事件;天使輪投融資事件416起,數量排在第三,另外,B輪和Pre-A輪投資也較多,分別有370起和348起。

從所屬行業來看,2020年醫療健康領域發生投融資事件數量最多,全年共有675起;其次是企業服務領域,全年共發生616起投融資事件;新工業領域有481起事件。2020年度私募股權投資事件數量前十大行業共發生3195起,合計占比達90%。

從醫療健康行業融資輪次來看,A輪融資事件最多,共有121起;其次是戰略投資和B輪融資,全年各有118起,具體投資輪次如下: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0年醫療健康行業具體投融資信息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報庫】專注于資本時代招商引資,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資平臺,為廣大的招商人員、企業和投資人提供服務及最新最實用的招商引資信息。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