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動力電池回收市場規模預測:持續增長 有望超140億元(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05 09: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我國新能源汽車市場快速發展,帶動動力電池市場不斷擴大。據最新數據顯示,2020年1-11月,新能源汽車生產完成111.9萬輛,同比下降0.1%,降幅比1-10月大幅收窄9.1個百分點,銷售完成110.9萬輛,同比增長3.9%,增速較1-10月已實現由負轉正。

受疫情等因素影響,2020年新能源汽車市場發展放緩,動力電池市場也受到一定影響。隨著車市回暖,相關市場也將恢復。數據顯示,2020年1-11月,我國動力電池產量累計68.3GWh,同比累計下降13.8%。

裝機量方面,2020年1-11月,我國動力電池裝車量累計50.7GWh,同比累計下降3.5%。

數據來源:中國汽車動力電池產業創新聯盟、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使用年限將至,廢舊電池的回收利用市場將迎來快速增長時期。按照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5-8年的使用壽命測算,2014年投產上市的動力電池在2019年已經開始進入批量報廢期,廢舊電池回收市場前景廣闊。

日前,據工信部部長肖亞慶表示,發展新能源汽車是推進節能減排的重點,將圍繞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制定汽車產業實施路線圖,強化整車集成技術創新,推動電動化與網聯化、智能化并行發展,同時通過制定配套法律法規、完善回收利用體系、發布相關標準等,推動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回收利用。

根據預測,2020年動力電池回收量有望超25GWh,到2025年將近120GWh。為了推動廢舊電池回收市場的發展,規范新能源汽車行業,國家陸續出臺了相關利好政策,動力電池回收市場一片藍海。據統計,2020年動力電池回收市場規模有望突破100億元,2021年將進一步增長至143億元左右。到2025年,我國廢舊動力電池回收市場規模或將超400億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動力電池回收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