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元旦假期全國電影市場數據統計:13億電影票房再創新高(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04 17: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1年第一個假期——元旦落下帷幕。根據國家電影局發布數據顯示,2021年1月1日至3日(元旦檔)全國電影票房達12.99億元,打破了2018年創造的12.71億元檔期票房歷史紀錄,其中元旦當日票房6.01億元,同比增長107.12%,刷新2018年創造的3.68億元元旦單日票房紀錄。

縱觀近五年電影票房數據,2018年元旦假期票房達12.71億元,由于2020年的元旦有些特殊,剛好卡在周三,僅有1天假期,元旦假期兩天(12月31日—1月1日)票房累計超過6.17億。2021年這一票房近13億元,刷新了元旦檔期票房紀錄。

數據來源:國家電影局、貓眼、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元旦假期單日票房來看,根據貓眼專業版數據,元旦檔三天的分別收獲票房6.01億、4.37億和2.65億元。

數據來源:貓眼、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單部影片票房來看,元旦期間共有三部影片票房突破億元大關。其中,由易烊千璽、劉浩存主演的《送你一朵小紅花》收獲5.38億元票房;常遠執導并主演的《溫暖的抱抱》收獲3.35億元票房;在圣誕檔期上映的《拆彈專家2》票房2.26億元。2021年元旦假期影片票房榜單如下:

數據來源:貓眼、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電影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