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中醫藥市場現狀及市場規模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29 11: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醫藥是我國各族人民在幾千年生產生活實踐和與疾病斗爭中逐步形成并不斷豐富發展的醫學科學,為中華民族優秀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國民族醫學科學的特色和優勢。近年來,我國中醫藥市場不斷發展,隨著需求不斷增長,中藥材市場也擴大。2018年,我國中藥材市場成交額達到1518.4億元;2019年約為1725.2億元。預計2020年中國中藥材市場成交額將近1919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國家政策的鼓勵和支持

2019年10月,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關于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意見》指出,傳承創新發展中醫藥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重要內容,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大事,對于堅持中西醫并重、打造中醫藥和西醫藥相互補充協調發展的中國特色衛生健康發展模式有重要意義。在國家政策大力鼓勵和支持中醫藥發展的背景下,中醫藥行業有著良好的發展前景。

中成藥需求越來越旺盛,占據重要地位

2019年國家醫保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印發的新版《國家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中,醫保范圍內的中成藥數量為1321個,比2009年版增加了289個。隨著我國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深入發展,人口老齡化進程加快,健康服務業蓬勃發展,人民群眾對中醫藥服務的需求越來越旺盛,未來中成藥行業將保持長期穩定的增長,并在我國醫藥工業中占據重要地位。未來我國中藥行業的發展,將更多的研習和傳承中醫藥文化和經典,并更多的運用現代科技和制藥方法,開發中成藥新藥及天然藥物,實現中藥的現代化、國際化。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中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