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電動自行車產量預測:保持增長 或將近3900萬輛(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1-28 17: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電動自行車作為重要的民生交通工具,用于居民日常代步和休閑娛樂。伴隨城鎮化進程的不斷推進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交通工具和出行方式也提出了更適宜的要求,電動自行車因其經濟、節能和便捷而深受歡迎。

電動自行車一般由電氣系統、操縱系統、裝飾件部分、車體件部分、隨車附件組成。電氣系統主要由電機、控制器、蓄電池、轉換器、閃光器、燈具、喇叭、主線束等組成;操縱系統由調速把、制動把、制動拉線、制動器、開關等組成;裝飾件部分主要包括車身覆蓋件和后尾箱等;車體件部分主要包括車架、前叉、方向把、后平叉、后衣架、鞍座、后減震等專用件和電動自行車專用標準部件(如中軸、曲柄腳踏、飛輪、鏈條、調鏈器等);隨車附件由充電器、保險杠、后視鏡等組成。電動車最為核心的部件為車架、蓄電池、電機、控制器、充電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中國自行車協會統計,近年來,我國電動自行車年銷量超過3000萬輛,社會保有量接近3億輛,千元以上自行車產量持續增長。其中,2019年以鋰電電動自行車為代表的高端產品,占電動自行車總產量比重的13.8%,年產量近500萬輛,產量再創新高。

電動自行車便捷、快速,對于普通市民來說是性價比高的出行工具。同時,我國快遞行業、外賣行業快速發展,對于電動自行車的需求量也龐大。受政策等利好因素影響,我國電動自行車產量增長。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電動自行車產量為3609.3萬輛,同比增長10.1%。電動自行車新國標實施后,行業由高速發展轉向高質量發展,預計2021年我國電動自行車產量將進一步增長至將近3900萬輛。

來源:中國自行車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電動自行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