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環氧乙烷及其衍生物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1-26 15: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環氧乙烷是一種重要的精細化工原料,商品環氧乙烷主要用于制造環氧乙烷衍生物一系列重要的特種化學品,廣泛應用于建筑、日化、紡織、皮革、金屬加工、涂料、電子、醫藥、農藥、造紙、汽車石油開采與煉制等眾多領域。主要下游產品類別包括聚羧酸減水劑單體、聚羧酸減水劑、非離子表面活性劑、乙醇胺、聚醚多元醇、乙二醇醚等特種化學品。其中用量最大的是聚羧酸減水劑單體及聚羧酸減水劑,主要用于高鐵、公路和房地產領域;其次是表面活性劑。

近幾年中國環氧乙烷產能擴張迅速,2014-2019年,中國環氧乙烷能從300.00萬噸/年增加到463.5萬噸/年,年均復合增長率9.09%;產量從200.00萬噸增加到277.00萬噸,年均復合增長率為6.73%。由于環氧乙烷應用廣泛,需求推動產量,預計2021年中國環氧乙烷產量將保持7%的增長速度增長,產量有望達到317.13萬噸。2019年環氧乙烷表觀消費量為277萬噸,在未來五年,年復合增長率為5.09%,預計在2021年的表觀消費量可以達到305.4萬噸。

數據來源:金聯創、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