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電動汽車充電樁市場分析:同比增長39.4%(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1-23 11: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從中國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促進聯盟了解到,公共充電基礎設施整體上維持增長。具體來看,據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10月,聯盟內成員單位總計上報公共類充電樁66.7萬臺,其中交流充電樁37.6萬臺、直流充電樁29.1萬臺、交直流一體充電樁488臺。從2019年11月到2020年10月,月均新增公共類充電樁約1.6萬臺。

2020年10月比9月公共充電樁增加6.1萬臺,10月同比增長39.4%,主要受到部分運營商集中梳理上報影響,公共充電樁數量陡增。

來源:中國充電聯盟

分省市來看,公共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區域較為集中,其中上海、廣東、北京、江蘇、浙江、山東、安徽、河北、湖北、天津TOP10地區建設的公共充電基礎設施占比達72.2%。

來源:中國充電聯盟

運營商方面,公共充電基礎設施運營商集中度高。截止到2020年10月,全國充電運營企業所運營充電樁數量超過1萬臺的共有9家,分別為:特來電運營17.3萬臺、星星充電運營15.3萬臺、國家電網運營14.4萬臺、云快充運營5.1萬臺、依威能源運營2.6萬臺、上汽安悅運營2.0萬臺、中國普天運營1.4萬臺、深圳車電網運營1.4萬臺、萬馬愛充運營1.1萬臺。這9家運營商占總量的90.9%,其余的運營商占總量的9.1%。

來源:中國充電聯盟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