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風力發電行業分析:風電裝機規模持續擴大(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1-19 14: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風力發電是指把風的動能轉為電能,是一種清潔無公害的的可再生能源。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風力發電量達3577.4億千瓦時。風力發電持續增長,據最新統計,2020年1-9月風力發電量為2971.9億千瓦時。

注:2020年數值為1-9月累計值。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新增風電并網裝機容量25.74GW,其中陸上新增并網裝機容量23.76GW,海上新增并網裝機容量1.98GW。截至2019年底,我國風電裝機容量達209.94GW,自2008年以來一直保持世界第一,占全球累計風電裝機量的32.24%。

數據來源:國家能源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另外,今年以來我國風電裝機規模持續擴大。據統計,2020年1-8月新增并網容量超過1000萬千瓦,總裝機超過2.2億千瓦,穩居全球第一。同時,風電布局不斷優化,三北地區新增裝機與中東部和南方地區新增裝機持平;利用水平進一步提升,前8月我國風電發電量同比增長14.5%,風電利用率97%,同比提升1個百分點。

據國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長任育之表示,接下來要以更大力度推動風電規模化發展,推進風電技術進步和產業升級,繼續健全完善風電產業政策、促進風電消納、推動規劃政策協同以及體制機制創新,為風電高質量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風電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