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休閑食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1-09 17:0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休閑食品俗稱“零食”,是指人們除主食以外,在閑暇、休憩時所吃的食品。通常來說休閑食品可以細分為堅果炒貨、餅干糕點、果脯果干、膨化食品、休閑鹵制品、糖果等。

一、休閑食品發展歷程

在告別物資匱乏年代,工業化水平不斷提高,消費由供給驅動轉向需求驅動背景下,國民對食物的需求也從基本的溫飽需求過渡到口腹之欲,休閑食品作為正餐之外的補充,呈現“第四餐化”的特點。休閑食品的發展歷經五個發展階段:①休閑食品覺醒②外資休閑食品龍頭布局中國市場③本土品類興起④互聯網品牌化開始⑤健康化特征凸顯,新零售推動渠道變革。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休閑食品產業鏈

休閑食品行業上游的流程包括產品研發、原材料采集和質控質檢階段,其中原材料采集過程中,采購大宗農副產品是主要形式。中游包括生產、物流和倉儲三個方面。生產方面選擇自建工廠還是貼牌代工取決于工藝復雜程度、產品銷量、管理成本等因素;物流方面大部分公司選擇第三方物流公司合作;倉儲方面目前大部分公司采取自建+合作的方式。下游是產品銷售和品牌營銷的過程,渠道包括線上渠道+線下渠道。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