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衣庫中國門店銷售額已恢復到去年同期水準 國內女裝品牌市占率第一(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1-09 10: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全球服飾品牌優衣庫表示,今年3月以來,優衣庫大中華區以高于預期的速度恢復業績表現。優衣庫官網旗艦店表現強勁,銷售額實現兩倍數字以上的增長。據介紹,從5月開始,優衣庫中國門店的銷售額已恢復到去年同期水準。今年6月至10月期間,優衣庫持續新開44家門店,目前每年保持80家到100家的開店速度。

優衣庫全國女裝品牌市場第一

女裝是我國服裝行業中市場最活躍、需求最復雜、容量最大的子行業,具有廣闊的市場空間。從品牌市場競爭格局來看,2019年中國女裝行業中,市占率前三的品牌分別為優衣庫、阿迪達斯、拉夏貝爾,市場份額分別為1.5%、1.1%、0.9%。

數據來源:Euromonitor、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9年中國女裝品牌前20個品牌市場占有率合計達12.4%,具體排名如下:

數據來源:Euromonitor、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女裝行業內需市場明顯回暖

近年來,我國女裝市場在加速發展。據Euromonitor數據顯示,我國女裝行業市場規模自2010年4667億元增長到2019年的9991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8.8%。2020年以來,受疫情影響,全球服裝業日子都不好過。作為服裝行業的主力軍,短期內女裝市場同樣受挫。不過隨著國內疫情有效控制和國際市場需求逐步恢復,以及政府發布的一系列促消費措施,加上直播電商的興起,中國女裝行業內需市場明顯回暖。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2020年中國女裝市場規模有所下降,女裝市場將減少1000億收入,市場規模縮水10%。

數據來源:Euromonitor、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女裝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