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2021-2035年)》印發 四大投資熱點及前景梳理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1-03 09: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1月2日,國務院發布關于印發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2021—2035年)的通知(下稱《規劃》)。《規劃》提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電動化、網聯化、智能化發展方向,深入實施發展新能源汽車國家戰略,以融合創新為重點,突破關鍵核心技術,提升產業基礎能力,構建新型產業生態,完善基礎設施體系,優化產業發展環境,推動我國新能源汽車產業高質量可持續發展,加快建設汽車強國。

根據《規劃》提出的發展愿景,到2025年,我國新能源汽車市場競爭力明顯增強,動力電池、驅動電機、車用操作系統等關鍵技術取得重大突破,安全水平全面提升。純電動乘用車新車平均電耗降至12.0千瓦時/百公里,新能源汽車新車銷售量達到汽車新車銷售總量的20%左右,高度自動駕駛汽車實現限定區域和特定場景商業化應用,充換電服務便利性顯著提高。

力爭經過15年的持續努力,我國新能源汽車核心技術達到國際先進水平,質量品牌具備較強國際競爭力。純電動汽車成為新銷售車輛的主流,公共領域用車全面電動化,燃料電池汽車實現商業化應用,高度自動駕駛汽車實現規模化應用,充換電服務網絡便捷高效,氫燃料供給體系建設穩步推進,有效促進節能減排水平和社會運行效率的提升。

近年來,我國新能源汽車市場快速發展,產業鏈布局不斷深入。此次發布的《規劃》提及新能源汽車產業鏈多個關鍵環節,行業迎來重磅利好。

新能源汽車市場現狀

據最新數據顯示,9月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13.6萬輛和13.8萬輛,同比分別增長48.0%和67.7%。得益于政府對新能源汽車消費的支持,及企業的有力舉措,新能源汽車市場規模穩中有升,當月新能源汽車產銷刷新了9月歷史記錄。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細分能源類型來看,9月純電動汽車產銷分別完成10.7萬輛和11.2萬輛,同比分別增長40.0%和71.5%;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9萬輛和2.6萬輛,同比分別增長89.5%和53.9%;燃料電池汽車產銷分別完成3輛和1輛,同比分別下降97.6%和99.2%。

累計方面,1-9月純電動汽車產銷分別完成56.8萬輛和57.9萬輛,同比分別下降22.9%和18.6%;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產銷分別完成17萬輛和15.4萬輛,同比分別下降0.4%和13.9%;燃料電池汽車產銷分別完成570輛和579輛,同比分別下降56.7%和53.7%。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