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LED封裝行業存在問題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0-28 15: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LED封裝是將芯片在固晶、焊線、配膠、灌膠固封環節后,形成顆粒狀成品,主要起到機械保護,提高可靠性;加強散熱,降低芯片結溫,提高LED性能;光學控制,提高出光效率,優化光束分布等作用。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LED封裝產值達1130億元,預測2020年我國LED封裝產值將達1288億元。

數據來源: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LED封裝行業發展困境

1.經濟環境不確定,市場競爭加劇

目前全球經濟下行壓力加大,貿易爭端不確定性增加,新冠肺炎疫情還在延續,中國經濟增速放緩。目前LED行業供過于求,芯片產能過剩,競爭更加激烈,價格下跌趨勢明顯,這些不利因素使得LED企業的發展面臨極大挑戰,需要LED企業全面提升自身實力,才能持續發展。

2.對企業自身的技術、管理和產品質量的挑戰及人才的挑戰

隨著LED行業的發展和市場競爭的加劇,對LED企業本身的技術水平、產品質量穩定性和成本的要求越來越高,否則就會被市場淘汰。因此,對LED企業的技術開發、精益化管理和品質控制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對專業化的技術和管理人才的要求更高,因此未來LED企業的核心人才競爭力是企業競爭的關鍵,也是企業面臨的挑戰。

LED封裝行業發展前景

1.廣闊的市場應用前景為行業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近年來,LED的應用不斷拓展新的市場領域,市場前景和容量十分巨大,為LED行業發展提供了很好的機遇。在顯示領域,隨著智能設備的普及,LED應用獲得了快速發展。在照明領域,除傳統的室內外通用照明領域外,LED在包括車用照明、高端商業照明、植物照明、UV固化和消毒殺菌等新的專業照明領域獲得了快速的發展。

2.國家政策支持提供良好外部政策環境

LED在降低能耗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在國家日益重視生態、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的大背景下,國家層面將會繼續支持LED行業的發展。同時受到國際形勢的影響,國家日益重視半導體行業的發展,LED作為光電半導體行業,其健康發展也符合國家的發展戰略。

3.國外LED公司的競爭力減弱,具有技術研發優勢的國內公司迎來發展機遇

隨著國內LED封裝行業領先企業不斷加強研發,國產封裝器件技術不斷成熟,國產封裝器件性能與進口封裝器件性能相當,但價格優勢明顯,國產封裝器件競爭力愈發顯現。在把握住LED在新興應用領域快速擴展的契機,擁有規模化制造和成本控制優勢的情況下,有技術研發優勢的企業迎來發展的新機遇。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LED封裝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