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建筑遮陽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0-26 15: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在國家一系列政策支持和全社會共同努力下,我國建筑節能產業規模快速擴大,發展取得顯著成效。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底,全國功能性建筑遮陽行業企業數量約3000余家,年銷售額在3000萬元以上的企業約180余家。2019年功能性遮陽產品銷售額約193億元,同比增長8.92%。

數據來源:建筑遮陽材料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建筑遮陽行業需求與建筑節能產業發展息息相關。當綠色建材成為建筑行業的一種趨勢,建筑節能概念的不斷深入,以及消費市場的持續增長和升級,將帶動建筑遮陽行業的快速發展及市場規模的不斷擴大。數據顯示,2019年功能性遮陽產品產量約7.6億平方米,同比增長8.26%。

數據來源:建筑遮陽材料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建筑遮陽行業發展趨勢

(1)綠色建材概念的深入,推動建筑遮陽行業市場需求不斷擴大

縱觀我國綠色建材行業近年來的產業政策,國家正在大力推廣應用綠色建材,新建建筑和既有建筑都被要求進行節能改造。當綠色建材成為建筑行業的一種趨勢,建筑節能概念的不斷深入,將帶動建筑遮陽行業的快速發展以及市場規模的不斷擴大。

(2)傳統布藝窗簾將被逐步替代,帶動功能性遮陽產品市場份額提升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消費者對遮陽產品的選擇偏好已逐步從注重裝飾性的布藝窗簾轉向注重功能性的遮陽產品,對品牌的認知度和產品的附加值要求也逐漸提高,功能性遮陽產品市場需求將迎來快速發展。

(3)行業標準體系的建立和完善,助力建筑遮陽行業繼續向前發展

在住建部、建筑遮陽材料協會以及協會會員單位等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和團體標準制定工作取得階段性進展。隨著建筑遮陽行業標準體系的逐步建立和完善,建筑遮陽行業的產品質量和發展方向將進一步得到規范,從而推動建筑遮陽產品品質不斷提升,助力我國建筑遮陽行業健康發展。

(4)市場集中度提高,加快優質企業品牌升級

未來建筑遮陽行業的市場份額將逐步向優質遮陽企業聚集,促進優質企業實現品牌升級。建筑遮陽材料行業的發展,在一定程度上取決于技術的提升。未來隨著建筑遮陽行業的進一步規范、品牌集中度和行業集中度的不斷提高,在研發設計、產品創新、工藝水平、客戶服務等方面具有優勢的建筑遮陽企業將進一步擴大競爭優勢。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建筑遮陽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