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丙烯酸乳液市場現狀及市場規模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0-19 15: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中國工業化和城鎮化的推進,以涂料行業為主的丙烯酸乳液下游應用領域規模不斷增長,中國丙烯酸乳液消費量整體處于漸增的趨勢。我國是丙烯酸乳液生產大國,同時也是一個重要的丙烯酸乳液消費大國。據中國涂料工業協會數據,2019年,我國丙烯酸乳液需求量約為330萬噸,銷售量約為304萬噸,銷售量在過去5年內以約10.91%的復合增速增長,高于全球增速。2025年,中國丙烯酸乳液的市場規模預計將達到約490萬噸。

數據來源:中國涂料工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市場分布來看,數據顯示,2018年國內丙烯酸乳液產能主要分布地區為華東地區,產能約占全國總產能的50%,是我國丙烯酸乳液的重要供給地區;華南地區、華北地區產能分別占全國總產能約24%和21%。

數據來源:卓創資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市場需求來看,中國丙烯酸乳液市場分布主要以華東、華南地區為主,華北次之,西南等其他地區市場相對較小。公司在上海市、廣東省佛山市、山東省煙臺市、四川省德陽市建有四大生產基地,與市場分布情況較匹配,產能布局合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丙烯酸乳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