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房地產開發商軟件解決方案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預測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9-16 17: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的房地產開發商是房地產行業的驅動力,連接其他產業參與者、促進交易,并在整個產業鏈上分配資源。由於中國房地產開發商於各種業務場景下的業務經營十分復雜,因此促使彼等有動力通過智能軟件解決方案在線上將業務流程持續數字化、精簡化和最優化。房地產開發商軟件解決方案能夠助力房地產開發商最優化與房地產相關的核心業務環節,包括銷售及營銷、采購、成本管理、項目管理、預算以及房地產資產管理等,從而顯著提升業績及效率。

行業市場規模

近年來,中國房地產開發商軟件解決方案市場實現了大幅增長,以28.6%的復合年增長率由2015年約24億元大幅增長至2019年的66億元。百強地產開發商於2019年合計為該市場貢獻53%的總收入。隨著技術驅動軟件解決方案的廣泛運用,預計軟件解決方案的滲透將加快,2020年市場規模將增長至83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行業市場競爭格局

房地產開發商軟件解決方案主要包括本地部署型企業管理軟件及SaaS產品。

本地部署型企業管理軟件包括多種專注於簡化及優化房地產開發商內部管理的軟件解決方案,例如將多項核心業務運營集成到統一系統及數據庫的ERP解決方案,以及為供應鏈管理及人力資本管理等獨立業務職能而特別定制的各類其他軟件解決方案。2019年,全面的ERP解決方案按收入計占本地部署型企業管理軟件總值的60%以上。

SaaS產品是基於業務場景定制的產品,用於協助房地產開發商與客戶、供應商及其他供應商協同,旨在提升業務效益并推動長期增長。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