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廣西星級酒店經營數據統計分析(附數據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9-16 17: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經濟增長,旅游規模取得穩步增長。從我國旅游業發展來看,改革開放以來,隨著中國經濟與國民收入的增長,旅游不再只是特定階層和少數人的享受,逐步成為國民大眾日常生活常態。國民旅游消費需求大,從而刺激了酒店業的發展。

從地區來看,2019年,在眾多省份增勢放緩的背景下,廣西旅游收入增長了34.4%,總額達到10241.44億元,突破了萬億元大關。廣西也成為繼廣東、江蘇、山東、四川、浙江之后,突破萬億元大關的第六個省份。近五年來,廣西星級酒店整體數量呈現平穩趨勢。根據文旅部數據顯示,2019年廣西共有383家星級酒店,比上一年減少3家,全國排名第7位。

數據來源:文旅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星級酒店構成來看,與其他省市一樣,三星級酒店占據廣西星級酒店較大市場,2019年廣西共有220家三星級酒店,92家四星級酒店,10家五星級酒店,另外一星級和二星級酒店分別為0家和60家。

數據來源:文旅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經營情況來看,2019年廣西星級酒店實現營業收入32.36億元,全國排名第18位,其中餐飲收入占比47%,客房收入占比37.85%。

數據來源:文旅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9年,廣西星級酒店實現利潤總額2.06億元,人均利潤9310元。

數據來源:文旅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平均房價上,2019年,廣西星級酒店平均房價為219.45元/間夜,平均房價低于全國平均水平(353元/間夜)。

數據來源:文旅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平均出租率上,2019年,廣西星級酒店出租率為51.94%,平均出租率低于全國平均水平(55.18%),在全國31省市中,廣西酒店入住率排在20位。

數據來源:文旅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廣西酒店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