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虛擬商品及服務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9-14 15: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虛擬商品是在虛擬或非實物領域中交換的非實物物件。虛擬商品包括電子代金券、游戲內虛擬貨幣及物品、賬號、禮品卡、會員卡及禮券,可以用作交換虛擬商品提供商提供的產品及服務。

中國是全球最大及增長最快的虛擬商品及服務市場之一。中國的虛擬商品及服務市場由2014年的6456億元增長至2019年的12935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14.9%。預計2020年中國的虛擬商品及服務市場將達1417.7億元,同比增長9.6%。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的四個主要虛擬商品及服務類別分別是文娛、游戲、通信及生活服務。其中,文娛虛擬商品提供商提供會員服務及程序內虛擬貨幣等虛擬商品以獲得彼等平臺上的視頻、音樂、付費知識、直播、教育體育及其他內容。以下是中國的四個主要虛擬商品及服務簡介:

圖表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值得關注的是,在中國虛擬商品及服務市場中,通信服務2019年市場規模為7235億元,同比增長1%,占整個虛擬商品及服務業市場規模的55.9%。其次是游戲和生活服務,2019年市場規模分別是2446億元和2024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前景

中國經濟及消費力增長。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中國實際GDP由2014年的64.1萬億元增長至2019年的89.8萬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7.0%。中國的經濟增長導致可支配收入大幅提高。2014-2019年中國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復合年增長率為8.8%,預計2019-2024年中國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按復合年增長率4.3%增長。隨著可支配收入增多,中國消費者所購買的虛擬產品及服務數量不斷增加。

移動支付的日益普及與消費習慣轉向線上。隨著智能手機日漸普及,手機成為進入互聯網的主要方法。移動互聯網及移動支付技術的發展使消費者可通過移動裝置更有效方便地獲取虛擬商品及服務。移動交易亦使中國虛擬商品提供商及服務提供者能夠輕易地追蹤及分析消費者數據,從而深入了解消費者喜好與行為,并提供吸引消費者的產品。

中國線上泛娛樂行業的發展。線上泛娛樂行業涵蓋各種數位內容,例如網絡游戲、線上視頻、線上音樂、直播及線上付費知識。據了解,中國線上泛娛樂行業的收入由2014年的2747億元增長至2019年的7755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23.1%。在迅速改善的互聯網基礎設施和不斷增長的消費者需求的推動下,中國線上泛娛樂行業仍處於發展的早期階段,具有強勁的增長潛力。

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實施《中國國家知識產權戰略》增加了中國所授予或發行版本權及專利的數量和價值。開發受知識產權保護的各種形式的娛樂內容已成為重要的行業趨勢。

技術發展

得益於包括5G手機技術在內的技術發展,我國虛擬產品服務平臺業務得以增長。另外,技術發展也讓第三方虛擬商品及服務平臺運營商能夠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建立虛擬商品銷售平臺及提供其他增值服務。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中國虛擬商品及服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