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最新電子競技相關企業分布格局分析(附企業地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9-03 17: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0年上半年,中國游戲市場競爭更加激烈,企業的產品研發、人才隊伍、融資環境、海外市場開拓等均受到疫情影響。而隨著人口紅利的消退,用戶關注的焦點逐漸回歸到內容質量本身,大眾對精品游戲的需求強烈。這種情況下,中國游戲產業加速由粗放型向精細化、精品化轉變,內容品質更加綠色、健康、優質,呈現出游戲產品數量下降、產品質量和收益持續提高,市場空間繼續擴大的發展態勢。

根據中國游戲產業研究院和中音數協游戲工委聯合發布的2020年1-6月《中國游戲產業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中國電子競技用戶持續增長,上半年用戶規模達4.8396億人,同比增長9.94%。在2020年1-6月,中國電子競技產業發展迅速。上半年中國電競游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為719.36億元,同比增長54.69%。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電子競技游戲市場規模為969.6億元,增量超過百億元,移動電競的發展成為主要驅動力。

企查查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9月3日,全國共有18352家企業名稱/產品、品牌或經營范圍含“電子競技”,且狀態為在業、存續的企業(簡稱“電競相關企業”)。

從成立時間來看,近五年來,電競企業數量逐年增加。2019年共成立了5041家,截至目前,2020年全國新增4382家電競相關企業。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地域分布來看,我國電競相關企業集中在廣東省、重慶省、湖南省和海南省等地,另外,安徽、河南以及山東地區也分布了較多企業。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我國各省市電競相關企業數量排行榜來看,共有4省市電競企業數在1000家以上。其中廣東電競企業遙遙領先,共有3918家,占全國電子競技企業的21.35%。重慶有3018家電競企業,全國電競企業數量排名第二,占比16.45%。湖南以1218家企業排名第三,占比6.64%。電競相關企業排名前三的省市企業合計占比為44.43%,具體榜單如下: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電子競技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