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黃酒行業市場規模預測:黃酒產量將達365萬千升(附數據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9-02 16: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黃酒(Huangjiu)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類之一,酵母曲種質量決定酒質。源于中國,且唯中國有之,與啤酒葡萄酒并稱世界三大古酒。約在三千多年前,商周時代,中國人獨創酒曲復式發酵法,開始大量釀制黃酒。黃酒產地較廣,品種很多,著名的有:九江封缸酒、紹興老酒,即墨老酒、女兒紅等。近年來,我國黃酒產量總體較為平穩。據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黃酒產量為353萬千升,同比增長5.47%;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0年我國黃酒產量將達365萬千升,同比增長約3.35%.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需求來看:黃酒雖然是中國最古老的酒種,但曾有數據統計顯示,黃酒消費的70%集中在占全國人口比重10.6%的上海、浙江和江蘇,區域性消費十分明顯。一方面,上海作為黃酒的核心消費市場有著足夠的人氣;另一方面,通過開辦黃酒節、調酒等方式來打破黃酒帶給年輕消費者口感守舊、造型傳統的形象;除此之外,黃酒的低度數以及養生的理念也是消費者對于酒在飲用和健康兩大方面的需求。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黃酒需求量約為352萬噸,同比增長5.59%;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0年我國黃酒需求量將達364萬噸,同比增長約3.34%。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黃酒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