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肉品牌Z-Rou進軍北京市場 人造肉概念股企業名單盤點(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31 11: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8月29日,中國本土植物基食品企業優膾國際集團宣布,旗下植物肉品牌Z-Rou株肉正式進入北京市場。同時,優膾國際與北京麥子的光芒烘焙工坊、素直中餐廳達成合作意向。未來,優膾國際將和更多的北京餐廳合作。

這兩年,人造肉話題不斷引起熱議。人造肉主要有兩種不同的類型。一種是像ImpossibleFoods和BeyondMeat那樣的植物性素肉,用豌豆蛋白、大豆等還原動物肉的質地和口感。這種人造肉已經面世,主要應用在漢堡肉餅當中。另一種則是哈佛大學這項研究的主題、尚在實驗階段的實驗室人造肉。其原理是從動物身上提取肌肉組織,然后放入生物反應器進行培育。

隨著消費者健康環保意識加強,生物技術的成熟完善,“人造肉”走紅,不僅國際食品巨頭紛紛布局,國內企業也開始涉足,并已向市場推出產品試水。業界認為,“人造肉”行業將在全球范圍進入高速發展期。據“人造肉”產業研究專家、谷孚咨詢總經理苗夢曛表示,全球“人造肉”市場規模預計2025年將達到280億美元。對于中國消費者而言,有調查數據顯示,74%的消費者愿意接受“人造肉”,為全球最高,這得益于中國有食用肉類替代品的傳統飲食習慣。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此前,人造肉企業BeyondMeat成功上市后,人造肉概念走上了風口。而國內企業中,雙塔食品、雪榕生物等企業紛紛加快布局人造肉領域。為了更好的了解“人造肉”市場情況,中商產業研究院特整理出相關概念股名單:

注: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有遺漏與不足,歡迎指正!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植物蛋白肉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