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中美運營航班翻倍 2020年機場航運概念股名單匯總一覽(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22 09: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美國交通部發布公告稱,根據2020-8-6號命令的決定,允許中國航空公司將往返美國的定期客運航班增加至每周8班,與中國民航局最近允許美國承運人執飛的航班總數相對等,指令立即生效。其中,運營中美航線的美國航空公司依然為達美航空和美聯航兩家。據美國交通部稱,中國民航局于8月12日發布通知,允許美國聯合航空和達美航空將各自的航班頻率從每周兩次提高到每周四次,并于8月17日批準了兩家航空公司的運營許可申請。

此次擴容后,中美往返航線數量將翻番,增加至每周總共16班。在此之前,中美兩國航空公司每周各運營4班,共計8班往返。雖然新增航線下月才開始執行,但從8月19日起,相關航線機票已經在美聯航官網和移動應用程序上開放銷售。

據民航局消息,2020年7月份,全行業完成運輸航空飛行77.7萬小時,同比下降28.6%,環比增長13.8%;通用航空飛行10.9萬小時,同比、環比均增長7.4%。未發生運輸航空事故,行業安全生產繼續保持總體平穩態勢。截至7月底,全國運輸航空持續安全飛行119個月、8494萬小時。7月份,民航運輸生產繼續呈現回升態勢,共完成運輸總周轉量68.8億噸公里,同比下降39.3%,降幅較上月收窄3.4個百分點;完成旅客運輸量3910萬人次,同比下降34.1%,降幅較上月收窄8.3個百分點;完成貨郵運輸量55.2萬噸,同比下降10.4%,降幅較上月擴大4.7個百分點,其中,全貨機貨郵運輸量繼續保持較快增長,共完成22.9萬噸,同比增長20.4%。

數據來源:民航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國際航班恢復方面,截至8月12日,共計93家中外航空公司(國內19家,外航74家)運營187條定期國際客運航線,每周執行210個往返航班,與50個國家保持定期客運通航。較疫情嚴重時期,已與20個國家恢復定期客運航班。

航班增加無疑是一個雙邊利好的消息,中商產業研究院特整理機場航運概念股名單:

注: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有遺漏與不足,歡迎指正!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智慧航空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