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美術培訓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31 17: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素質教育是指一種以提高受教育者諸方面素質為目標的教育模式。藝術教育作為素質教育的重要部分,受國家產業政策的支持和鼓勵并不斷規范發展。隨著人民群眾物質文化生活的逐步提高和第三產業的發展,人們對于藝術教育的意識也逐漸提升,需求不斷擴大。

據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藝術培訓市場規模為2149.6億元,未來隨著國家政策的支持推動、就業結構變遷及消費需求導向的驅動,藝術教育培訓行業將迎來良好的發展前景,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0年我國藝術教育培訓市場規模將達2426億元。

資料來源:Analysys易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國家教育改革的全面升級、就業結構變遷及教育理念的轉變,包含美術教育在內的藝術教育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美術教育作為藝術教育中重要的組成部分,市場需求越來越高,近幾年迎來了快速發展。數據顯示,我國美術培訓市場規模從2015年的450.4億元不斷提升至2019年的770.4億元,年均復合增速14.36%。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0年我國美術教育培訓將達851億元。

資料來源:Analysys易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美術培訓行業發展趨勢

(1)國家政策利好,促進行業向好發展

隨著素質教育繼續推進,各具體領域明確的鼓勵政策也陸續出臺,在美術教育領域,《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與發展規劃綱要》已經明確提出全面加強和改進美育。自2015年國務院辦公廳發布《關于全面加強和改進學校美育工作的意見》以來,我國學校美育教育教學改革、學校美育師資隊伍建設、學校美育場地設施條件、評價機制均有長足發展。

(2)品牌教育綜合化發展

美術培訓目前以線下畫室為主,有一定的區域限制。隨著以直營店為主、單校區營收相對較大的機構出現,行業整合及行業成熟度逐步提高,未來一定會出現有影響力的全國性品牌。近年來,原先專注于美術藝考培訓的機構也開始布局少兒美術培訓。多品類教育能滿足客戶多元化訴求,同時可提高資源利用率,增強用戶單位價值,加速企業規模化。

(3)行業集中度將逐漸提高

目前全國范圍內有數千家畫室參與美術藝考培訓,但是真正將美術藝考培訓進行規模化、專業化和精細化管理的機構較少。隨著大型培訓機構教學體系繼續完善,師資力量不斷增強,培訓水平不斷提高,教學質量持續穩定,行業口碑不斷積累,一些規模較小競爭力較弱的培訓機構勢必會倒閉或被大型培訓機構兼并,行業集中度將會不斷提高。

(4)與在線方式逐漸融合

目前,美術培訓主要通過直營或“直營+加盟”模式廣泛存在于全國主要城市。伴隨互聯網、視頻/直播等應用技術升級,在線教育也在快速崛起。在線教育與互聯網進行了深度的融合,從傳播手段、學習方式、師生交互方式等方面對教育行業進行了全面的變革。“線下培訓+線上營銷”模式是未來美術培訓行業發展的趨勢。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美術培訓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