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硅烷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30 17: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我國是世界最大的功能性硅烷生產、出口與消費國。2019年初以來,全球主要經濟體均出現不同程度的增長放緩跡象,在下游需求增速有所放緩、行業供應能力繼續提高的情況下,2019年我國硅烷行業開工率同比基本保持穩定。2019年我國硅烷產量達27萬噸,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0年我國硅烷產量將達29萬噸。

數據來源:SAGS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含硫硅烷出口占比近50%

2019年,我國出口的硅烷品種主要為含硫硅烷,主要出口市場為美國、印度、韓國、日本、荷蘭等國家或地區。主要出口企業中,荊州市江漢精細化工有限公司、湖北新藍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及宏柏新材位居我國功能性硅烷出口量前三名。2019年我國硅烷產品出口量最大的是含硫硅烷,出口占比達57.2%。

數據來源:SAGS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硅烷行業發展趨勢

功能性硅烷市場的穩步增長拉動硅烷行業市場增長

2017年起,隨著我國經濟企穩向好,硅烷下游市場首先復蘇;同時,隨著去產能目標逐步實現,行業集中度顯著提高,硅烷市場明顯回暖。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功能性硅烷總產能為43.05萬噸/年,產量為27.85萬噸,同比分別增長6.6%和6.7%,開工率提高至64.7%。功能性硅烷行業的增長,帶動硅烷整體行業的增長。

大型化、一體化、區域化發展

未來,在安全和環保要求持續收緊、供給側改革持續推進的背景下,硅烷企業將朝著大型化、一體化和區域化的趨勢發展。隨著新能源汽車、復合材料和表面處理等新興市場需求的壯大成熟,預計到2023年,我國硅烷總產量將達到39萬噸,與2019年相比,年均復合增長率為6.97%。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硅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