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羽絨服行業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趨勢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29 16: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羽絨服(down coat)內充羽絨填料的上衣,外形龐大圓潤。羽絨服一般鴨絨量占一半以上,同時可以混雜一些細小的羽毛,將鴨絨清洗干凈,經高溫消毒,之后填充在衣服中就是羽絨服了。羽絨服保暖性較好。多為寒冷地區的人們穿著,也為極地考察人員所常用。

目前,我國羽絨服市場整體向好,呈復蘇上升態勢。據中國服裝協會數據統計,2018年我國羽絨服市場規模約為1068億元,較去年同比增長10%以上。2019年羽絨服市場規模突破1200億元。未來,隨著消費升級,預計2020年中國羽絨服的市場規模將達1382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羽絨服行業未來發展趨勢:

據悉,歐美國家的羽絨服普及率在30%~70%之間,而我國目前羽絨服的普及率只有10%左右,未來中國羽絨服還有很大的開發空間,龍頭企業有望從中受益。隨著消費群體和需求的變化,整個羽絨服行業也呈現出了很多新趨勢。

1、羽絨服兼具保暖性和時尚功能

隨著年輕一代購買力崛起,羽絨服早就不只是御寒的工具。為了滿足年輕人對于時尚的追求,羽絨服變得更加輕薄、有設計感,個性化元素不斷提升,而且能夠適應通勤、商務、休閑、出游等多種生活場景。

2、羽絨服向高端化發展

隨著加拿大鵝、Moncler 等奢侈品牌入駐,國內消費者對于羽絨服的品質和價格都有了新的認知,對高價格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整個羽絨服產業的高端化趨勢明顯。

3、羽絨服市場集中度提高

據中國服裝協會數據,目前,我國羽絨服行業 CR10(前十名市場占有率)達到43.62%。羽絨服行業競爭極激烈,當前Moncler、加拿大鵝市場份額高,波司登、雪中飛、鴨鴨、坦博爾、雅鹿、雪倫杰、奧優衣、庫冰潔、艾萊依分割剩下的市場。未來很多小型羽絨服品牌將陸續被淘汰,羽絨服的市場集中度將越來越高,龍頭企業有望從中受益。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羽絨服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