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農村電商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09 09: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9年,隨著數字鄉村建設、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電商扶貧等工作深入推進,中國農村電商繼續保持良好發展態勢,農村網絡零售和農產品上行規模不斷擴大,農村消費市場潛力進一步釋放,農村電商模式不斷創新,電商扶貧實現國家級貧困縣全覆蓋,電子商務積極助力農業供給側改革,為鄉村振興提供新動能。中國農村電商經歷了前期市場培育,正在迅速增長的同時加快轉型升級,逐步走向高質量發展的新階段。

中國農村互聯網建設情況

近年來,我國大力推動農村互聯網建設,目前已初步建成融合、泛在、安全、綠色的寬帶網絡環境,基本實現“城市光纖到樓入戶,農村寬帶進鄉入村”。2019年,中國已建成全球最大規模光纖和移動通信網絡,行政村通光纖和4G比例均超過98%。

到2020年3月,中國農村地區互聯網普及率為46.2%,較2018年年底提升7.8個百分點。城鄉地區互聯網普及率差異縮小5.9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CNNI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農村電商網民規模

據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發布的第45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顯示,2006年以來,我國農村網民規模呈逐年上升趨勢,2017年突破2億,達到2.01億人。2019上半年中國農村網民規模達到2.25億人。到2020年3月,中國網民規模為9.04億,其中農村網民規模為2.55億,占網民整體的28.2%,較2018年年底增長3308萬;城鎮網民規模為6.49億,占網民整體的71.8%,較2018年年底增長4200萬。

數據來源:CNNI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