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6款國產網絡游戲獲批 中國游戲市場規模持續擴大(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02 09: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7月1日,國家新聞出版署公布了2020年7月份國產網絡游戲審批信息,其中包含網易的《時空中的繪旅人》、騰訊控股的《最強魔斗士》、掌趣科技的《全民奇跡2》、中青寶的《異星巡航機》等56款國產網絡游戲。

近幾年中國游戲版號審批逐漸常態化,行業政策面得到邊際改善,整體收入保持平穩增長勢頭。中國內地的游戲市場由四個分部組成:移動游戲、主機游戲、客戶端游戲及網頁游戲。在四個分部中,移動游戲指于便攜式設備操作的游戲,玩家通常先從互聯網下載,然后游玩。由于移動設備激增使消費者容易接觸移動游戲,故移動游戲市場展現強勁勢頭,從細分市場觀察,移動游戲占整體營銷收入近七成,處于主導地位;客戶端與網頁游戲占比分別降至26.6%和4.3%。

2019年中國游戲市場規模達到2573億元,預計到2020年末,這一市場規模將達2850億元。到2024年,中國游戲市場規模約4000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現如今,游戲正在成為敘述中國故事的另外一種方式,出海淘金已經成為了國產游戲的重要營收增長來源,而國產游戲企業也正在紛紛走向海外市場。2019年中國游戲海外市場實際銷售收入達115.9億美元,比2018年增長21%。美、日、韓是中國自主研發游戲最主要海外市場,收入合計占海外總收入的近七成;其中,美國市場占30.9%,日本市場占22.4%,韓國市場占14.3%。其次為歐洲和東南亞市場。當前,中國游戲企業通過積極的海外拓展,打造精品原創游戲的戰略,憑借差異化的產品定位與優良的游戲品質,成功塑造了一批中國游戲品牌。隨著國內游戲企業的出海戰略不斷成熟,與海外游戲企業、內容平臺之間的良好合作助推了國內游戲企業專業化、本地化以及快速高效的研發運營體系搭建。預計2020年中國游戲海外市場實際銷售收入進一步增長。

游戲行業屬于技術密集型、服務型行業,具有較廣闊的年輕消費體量,如果從政策展望來看,國家支持優勢企業及好產品的發展,體現行業支持依然明顯,但行業監管也將趨于嚴格化。因此,行業內公司的增加及產品的競爭將在未來體現明顯,而具有自主知識產權且精品化轉型戰略成功或明晰的公司將體現行業競爭優勢,內外因素的共振將使得行業內公司精品化轉型信號更加明顯,而經營起伏變化、優勝劣汰及優質企業勝出或將可能構成未來行業發展的重要特征。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游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