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液晶顯示器市場發展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28 17:1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顯示器、筆記本電腦、打印機等終端設備是與大眾工作緊密相關的電子類產品,已經成為現代人電子辦公的重要組成部分。隨著人們對辦公電子產品需求的增長,顯示器的市場需求量呈現快速增長趨勢。

液晶顯示器應用領域廣泛,需求不斷擴大

與其他類型的平板顯示器相比,液晶顯示器具有工作電壓低、功耗小、分辨率高、抗干擾性好、成本較低等優點,已成為平板顯示器的主流產品,占據了平板顯示器主要的市場份額。加上液晶顯示器在交通、政府、服務業、教育、能源等商用細分領域的應用不斷的擴大,未來液晶顯示器市場增長潛力可期。

疫情突發,市場需求將下降

但由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發,各大商場、娛樂場所被迫停止營業,加上居民禁足的影響,顯示器的市場需求逐漸被削弱,直接影響了顯示器生產市場加上顯示器的市場嚴重依賴電視機、智能手機和筆記本電腦等電子產品對顯示器的需求,進而導致顯示器的市場很難避免冠狀病毒的直接影響,并且受到的打擊要比其他產品更嚴重。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2020年全球平板顯示器需求將下降。

據Omdia研究調查顯示,全球平板顯示器出貨量將從2019年的36億片跌至2020年的32億片。隨著冠狀病毒的影響減弱,市場將在2021年恢復,預測2021年全球平板顯示器出貨量將增長9.1%。

數據來源:Omdi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伴隨顯示面板價格不斷下降,促進市場需求釋放,顯示器廠商也開始提升自身出貨量以獲取的更多利潤,在出貨量市場份額方面,2018年前五名依次為 Dell、HP、AOC/Philips、Lenovo 和 LGE,市場份額分別為19.6%、13.8%、13.1%、9.6%和8.7%。但在過去的1-2年,我們看到各大互聯網品牌、家電品牌、DIY品牌以及云終端品牌紛紛涌入顯示器市場。另外,由于顯示器的場景屬性增強,新的品牌陣營在細分市場中也會找到市場定位。預計2020年將有更多品牌進入顯示器市場,市場格局將出現新變化。

2017-2018 年全球液晶顯示器出貨量市場份額情況

圖表來源:WitsView、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總的來說,隨著美國、英國、德國、加拿大、法國和日本在內的發達國家對辦公電子產品的需求持續增長,包括中國在內的新興發展中國家對辦公電子產品的需求呈現快速增長趨勢。顯示器、作為現代人電子辦公的重要組成部分,未來市場市場前景可期。值得關注的是,目前中國已把新興顯示作為顯示行業的重要發展方向給予重點提出,大力支持新一代顯示技術的研發,積極拓展,曲面、電競等新興顯示器的應用領域。同時,隨著國內高世代面板生產線逐步投產運行,顯示器面板自給率將進一步提升,未來中國顯示器產業規模將進一步擴大。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液晶顯示器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