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咸鴨蛋企業注冊量及區域分布情況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24 16: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咸鴨蛋能滋陰養腎,還能清肺火、降陰火,是端午節必不可少的美食。傳統文化有著巨大的吸引力、爆發力和市場潛力,咸鴨蛋作為傳統節假日美食被社會挖掘與傳承。據央視網報道,消費數據顯示,2019年咸鴨蛋的銷量比2018年翻了三倍多。

咸鴨蛋市場潛力大,受到資本的青睞。企查查數據顯示,2010年我國咸鴨蛋相關企業注冊量僅有32家,2014年開始年注冊猛增,至2016年達近年巔峰,為158家企業,隨后幾年數據稍有回落,2019年相關企業注冊量達到121家。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咸鴨蛋企業主要分布在山東、河北、河南、遼寧、安徽、江蘇等地,其中山東咸鴨蛋相關企業數量最多共有339家企業。咸鴨蛋的規模化腌制,也離不開整個蛋鴨養殖產業。從事鴨養殖的企業主要集中在山東、河南、河北等地,其中山東以1.5萬余家企業數量排行首位。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咸鴨蛋知名企業主要有高郵市紅太陽食品有限公司、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高郵市秦郵蛋品有限公司、山東微山湖經貿實業有限公司、北京德青源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光陽蛋業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五芳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市梅香食品有限公司、湖北九珠蛋業有限公司、瑞昌市溢香農產品有限公司等。

高郵市紅太陽食品有限公司

紅太陽的特色產品咸鴨蛋,均以高郵鴨蛋制作,高郵鴨蛋作為歷代朝庭貢品,早已蜚聲海內外,響譽大江南北。紅太陽在傳統加工工藝的基礎上融入現代科技,率先從臺灣引進了集蛋品清洗、統計、檢測、分級等于一體的流水線,產品質量優越,保障了食品健康安全。

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

湖北神丹是以蛋制品加工和蛋(種)禽養殖為主的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公司主導產品有咸蛋等。在全國各省市建有蛋品銷售網絡。

高郵市秦郵蛋品有限公司

高郵市秦郵蛋品有限公司位于江蘇省高郵城南經濟新區,是一家百年老字號專業蛋品加工企業。公司擁有蛋制品生產線兩條,蛋制品生產線從基地鮮蛋進廠敲照檢查,蛋品清洗分級、高溫殺菌、包裝貼標打印生產批號及裝卸搬運某生產過程全部實現了機械化作業。公司年實現銷售咸鴨蛋、松花蛋5000萬只。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咸鴨蛋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