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信息產業進入高速發展期 2020年中國地理信息行業政策匯總一覽(附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18 10: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地理信息產業是以現代測繪技術、信息技術、計算機技術、通訊技術和網絡技術相結合而發展起來的綜合性產業。地理信息產業既包括GIS(地理信息系統)產業、衛星定位與導航產業、航空航天遙感產業,也包括傳統測繪產業和地理信息系統的專業應用,還包括LBS(基于位置服務)、地理信息服務和各類相關技術及其應用。

近年來,我國重視地理信息產業的發展,多項政策文件帶來利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地理信息產業呈現與新一代信息技術快速融合、加快進口替代趕超國外品牌的發展態勢。地理信息產業與大數據、云計算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融合和創新,催生了各種地理信息新應用、新產品和新服務。中國地理信息產業目前已經初具規模,具備了良好的數據、人才和技術基礎,市場需求旺盛,在信息技術變革和國民經濟快速增長的帶動下,我國地理信息產業正在進入產業高速發展期。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地理信息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