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甜食制造業市場規模將逼近700億 三大因素驅動行業發展(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10 11: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甜食制造市場為中國食品制造業的子分部之一。甜食制造業的常見生產工序包括產品配方開發、原料制備、冷卻、成型及制成品包裝。由于近年來中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以及全球對甜食產品的需求增長,甜食制造市場所產生的收益由2014年的約541億元增加至2019年的約614億元,期內復合年增長率約為2.6%。該增長趨勢很可能會在未來五年持續,到2024年底將達到約694億元。

資料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甜食制造業市場驅動因素

1、目標客戶數量增長

甜食產品的主要客戶群之一最可能為14歲以下的青少年。于過去五年內,中國14歲以下的人口由2014年的約225.6百萬增至2019年的約234.9百萬,復合年增長率約為0.8%。隨著中國生育控制放寬,目標客戶人數龐大且不斷增加,國內對甜食產品的需求相應增長,最終推動了中國甜食制造市場的增長。

2、電子商務接納度提高

隨著中國互聯網的快速發展,電子商務將線上及線下業務相結合,可為制造商及客戶提供動態及無縫的處理流程,已成為企業所采用的不斷增長的商品化策略之一。此外,在線平臺轉化為另一種銷售渠道,使商家能夠觸及國際客戶,大多數領先的甜食制造商已以旗艦店的形式建立起電子商務銷售渠道,以推廣其品牌及促進銷售。因此,中國網上零售的盛行推動了中國甜食市場的發展。

3、政府出臺對制造業有利的政策

為推動產品創新及工業自動化的發展,中國政府鼓勵制造企業積極投資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計劃》所概述的研發流程。尤其是,在中國甜食制造業,新口味及更健康的產品選擇(例如通過使用甜味劑代替糖來降低糖含量及在產品中添加維生素)對顧客而言越來越習以為常。此外,《食品安全法》的實施提高了消費食品的安全性要求,從而提升了食品制造業的行業標準。其提振了居民對本地制造食品的信心,并促進了對中國制造的食品的需求。因此,近年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計劃》中所強調的政府支持措施及政策推動了糖果制造市場的增長。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甜食制造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