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移動啟動川南大數據中心建設 2022年中國數據中心市場規模將達3200億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5-09 08: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中國移動四川公司積極落實國家“新基建”戰略,與四川內江市市中區人民政府簽訂合作協議,啟動移動川南大數據中心建設,并建設配套移動生產調度用房及營業廳。根據規劃,川南大數據中心占地8畝,總建筑面積7770平方米,前期將投資4.083億元,建成后具備存放1000個機架的能力,成為中國移動第二省級匯聚機房。

數據中心是5G時代的“云大腦”,川南大數據中心的建設一方面將以內江為核心,輻射帶動川南通信產業發展,提升川南地區移動通信網絡、云計算、物聯網、大數據基礎設施能力,為5G網絡建設奠定堅實基礎;提升重點行業的數據安全性,進一步保障網絡信息安全。另一方面,將為公安、教育、醫療、能源等領域提供所需的計算算力,滿足存儲吞吐量的需求,將對電子政務、金融產業、電子信息制造業、生物醫藥業等產業起到支持提升作用,進一步推動智慧城市建設。

近年來,中國數據中心業務市場規模在日益增長的客戶需求帶動下保持穩定增長。2019年,中國數據中心業務市場規模達到1562.5億元。國家“新基建”政策的推進,會讓國內數據中心項目快速增加,尤其是一些綠色、大型甚至超大型的數據中心會增多。預計2020-2022年,中國數據中心業務市場規模復合增長率為27.8%,2022年數據中心規模將達32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IDC圈、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我國數據中心市場格局以運營商數據中心為主,憑借其網絡帶寬和機房資源優勢,三大電信運營商市場份額占比超60%;萬國數據、世紀互聯、光環新網等第三方數據中心近年來逐漸興起,滿足核心城市的數據中心需求,彌補供需缺口。

資料來源:中國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大數據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