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在農副產品銷售方面大有可為 2020年我國農村電商發展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4-21 09:26
分享:

中阿情報網訊:20日下午,據報道,正在陜西考察的習近平總書記來到柞水縣小嶺鎮金米村。金米村地處秦嶺深處,近年來依靠發展木耳等產業擺脫了貧困。村培訓中心,幾位村民正在做網上直播賣貨的準備工作,總書記走到直播平臺前,同他們親切交談起來。他表示,電商作為新興業態,既可以推銷農副產品、幫助群眾脫貧致富,又可以推動鄉村振興,是大有可為的。

政策支持農村電商行業發展

近年來,電子商務成為推動“互聯網+”發展的重要力量和中國新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電商平臺在助力農村地區發展、農業現代化和農民的脫貧致富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提供了有效的解決方案。因此,中共中央和國務院對農村電商日益重視,出臺了一系列鼓勵政策。

此前,農業農村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及商務部發布實施“互聯網+”農產品出村進城工程的指導意見。重點任務包括建立市場導向的農產品生產體系、加強產地基礎設施建設、加強農產品物流體系建設以及完善農產品網絡銷售體系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