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貼延長/新基建/氫燃料三大利好來襲 新能源汽車市場有望進入上升期(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4-01 17: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3月31日,一記重磅消息為新能源汽車市場帶來利好:在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提出,將新能源汽車購置補貼和免征購置稅政策延長2年。對于去年受補貼退坡影響,產銷量出現下滑的新能源汽車市場來說,補貼政策及免征購置稅政策的延長無疑是一大重要利好。

回顧2019年新能源汽車市場,受補貼退坡影響,下半年呈現大幅下降態勢。據中汽協數據顯示,2019年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124.2萬輛和120.6萬輛,同比分別下降2.3%和4.0%。其中,純電動汽車生產完成102萬輛,同比增長3.4%;銷售完成97.2萬輛,同比下降1.2%;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2.0萬輛和23.2萬輛,同比分別下降22.5%和14.5%;燃料電池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833輛和2737輛,同比分別增長85.5%和79.2%。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9年,新能源汽車市場行情顯得艱難。到了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國汽車和零部件生產企業復工緩慢,消費者的購車需求也處于抑制狀態,新能源汽車市場的發展不容樂觀。為此,今年以來,為了刺激需求、促進車市發展,從國家到地方陸續有利好消息釋出: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