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國集成電路設計行業總結及2020年發展前景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3-30 09: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全球電子信息產業的快速發展,全球集成電路設計行業一直呈現持續增長的勢頭。我國的集成電路設計產業雖起步較晚,但憑借著巨大的市場需求、經濟的穩定發展和有利的政策環境等眾多優勢條件,已成為全球集成電路設計行業市場增長的主要驅動力。

中國集成電路設計銷售額由2015年的1325億元增至2019年的3063.5億元,年復合增長率23.3%。從我國IC設計區域來看,主要劃分為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京津環渤海以及中西部地區四大區域。據集成電路產業“十三五”發展規劃總體目標顯示,到2020年,我國集成電路設計業年銷售收入將達到3900億元,新增2600億元,年復合增長率達到25.9%,是國內集成電路產業中最具發展活力的領域。

一、中國集成電路設計行業政策

中商產業研究院匯總了近年來中國IC設計行業相關法律及產業政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另外,各級政府也紛紛發文支持IC設計產業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