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中心行業前景光明:三大因素驅動行業發展(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3-27 15: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數據中心是數字經濟時代的數字銀行和數據資源庫,新興產業的未來發展,數據中心是核心基礎設施平臺,所有的互聯網和大數據應用背后,都需要數據中心提供安全、穩定、可靠的基礎支持。相關部門明確了加快5G網絡、大數據中心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進度,“新基建”的大背景下,數據中心行業前景光明。

數據中心行業驅動因素

1、國家政策支持

數據中心已成為信息社會重要的基礎設施,迎來了快速發展期,國內外紛紛布局發展數據中心,我國在數據中心的布局建設上也不遺余力,從標準、規劃以及鼓勵扶持措施等方面提出相關政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數據流量增加

科技進步帶動整個ICT產業快速發展,并驅動數據流量的快速增長。2019年,移動互聯網接入流量消費達1220億GB,較2015年增長28.1倍。移動互聯網月戶均流量(DOU)達7.82GB/戶/月,較2015年增長19.6倍。5G商業化進程推進中,流量爆發指日可待,數據處理需求大漲。

數據來源:工信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場景化應用增多

AI、5G、區塊鏈等場景化應用,為數據中心發展打開新的成長空間。AI生態不斷完善,AI場景化應用加速落地,AI基礎設施服務服務將迎來快速發展新時期。5G商用在即,大量基于5G的應用在金融、制造、醫療、零售等傳統行業中開始示范與推廣,VR/AR、等應用需求也將為數據中心市場發展與服務模式創新打開成長空間。區塊鏈技術在應用場景上將從當前的經濟領域,延伸到民生需求、城市治理和政務服務等社會政策和公共服務領域,必然帶來大量數據庫管理需求。

更多資料請下載2020年中國數據中心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6f1bcad0fdf44cb795e6d47b0e2e1dc3/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