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辦公有何優勢?2020年云辦公行業發展驅動因素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3-18 09: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對中國各行業生產經營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響。為了避免新冠肺炎疫情下人群聚集感染,傳統寫字樓辦公的方式受限,許多企業通過遠程溝通、視頻會議、線上銷售等方式復工復產。此外,網上辦公等措施也得到官方鼓勵與支持,大批企業紛紛響應新模式,允許員工執行在家在線上班,實現云辦公,這大大刺激了云辦公等產品的需求。

云辦公又稱遠程協同辦公,廣義上的云辦公指將政企辦公完全建立在云計算技術基礎上,從而實現三個目標:第一,降低辦公成本;第二,提高辦公效率;第三,低碳減排。
狹義上的云辦公指以“辦公文檔”為中心,為政企提供文檔編輯、存儲、協作、溝通、移動辦公、工作流程等云端SaaS服務。云辦公作為IT業界的發展方向,正在逐漸形成其獨特的產業鏈與生態圈,并有別于傳統辦公軟件市場。

云辦公市場按照產品功能分類,可分為:即時通訊類、協同文檔、視頻/云視頻會議、協同辦公以及任務管理。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云辦公的優勢

云辦公相對于傳統的辦公方式具有不受外部環境影響、降低場地租金、提高溝通頻率、效率、提升企業管理水平等諸多優勢。例如:不受外部環境、瘟疫病毒、天氣、罷工、堵車等影響,不受員工和公司距離遠近的影響,保證員工工作效率,降低通勤時間,杜絕不必要延誤。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