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集團LVMH香水廠轉產洗手液 2020年中國手部消毒液前景如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3-17 11: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3月15日,據外媒報道,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團LVMH路威酩軒集團宣布,將集團旗下所有香水&化妝品的生產設備(迪奧、嬌蘭、紀梵希),改為生產洗手液,并將產品免費提供給法國衛生機構和醫療系統。美國財經媒體CNBC援引LVMH集團聲明稱,“通過這一舉措,LVMH集團將幫助法國解決物資短缺問題,并使更多的人采取正確的行動,保護自己免受病毒傳播的影響。”據英國衛報報道,經過改裝的生產線本周就將生產12噸洗手液,將免費提供給法國各衛生部門和醫院,特別是巴黎的39家公立醫院。

作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團,LVMH年營收約為500億美元,旗下擁有高級時裝,例如克里斯汀·迪奧(ChristianDior)、紀梵希(Givenchy),鐘表和珠寶品牌,例如寶格麗(Bulgari)、宇舶(Hublot),到香水化妝品,葡萄酒和烈酒和精品零售等多線業務。

目前,全球疫情蔓延,法國、意大利、瑞士等國醫療物資短缺問題日趨嚴重。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開始,在不同國家不同產業已經有很多公司實現轉產,充分利用他們的研發能力來對抗疫情,開始生產口罩,消毒用品,以及醫用通風設備。那么目前中國手部消毒液市場規模及競爭格局如何呢?一起來了解一下。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被社會各界廣泛關注,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產品成了緊俏產品。根據工信部數據,中國手消液生產企業83家,到2月13日,每天產量已經達到了205噸左右。從2015-2019年我國手部消毒液產量趨勢來看,年均復合增長率為6.8%。2019年手部消毒液產量4.4萬噸,同比增長8.9%。隨著疫情防控需要,手部消毒液需求大增,預計2020年全年產量將突破5萬噸。

數據來源:賽迪、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根據艾媒金榜發布《2020中國消毒洗手液品牌排行榜TOP15》榜單顯示,滴露、舒膚佳、威露士、藍月亮、花王、隆力奇、獅王、媽媽壹選、圣瑞奇、健之素、利爾康、潔芙柔、三生、潤本、翰潔15家消毒洗手液品牌憑借綜合實力成功上榜。其中,滴露以96.9的金榜指數穩居第一,舒膚佳、威露士分別以94.1、93.8的金榜指數排名第二、第三。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滴露、舒膚佳、花王及獅王為國外品牌外,其余11家上榜消毒洗手液品牌均為國內品牌。

資料來源:艾媒金榜、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年中國消毒劑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http://wk.askci.com/details/05ac7549948d4d9d8eb4bc73b7d26046/,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