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成立 美利金融成首批會員單位-中商展會-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聯系我們 訂閱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成立 美利金融成首批會員單位

活動資訊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25日 14:36 編輯:中商情報網

3月25日,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成立暨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在上海召開,大會宣布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正式掛牌成立,并公布第一批加入協會的會員單位名單。其中,美利金融作為國內新興的互聯網消費金融平臺代表,受邀參加此次大會,并成為協會首批會員單位。

圖: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正式掛牌成立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早在2014年4月3號,由中國人民銀行、銀監會、支付清算協會、證監會等牽頭組建,已正式獲得國務院批復。該協會由央行條法司、銀監會惠普金融部牽頭籌建,旨在對互聯網金融行業進行自律管理。此前成立的互聯網金融專業委員會為中國支付清算協會下設的專委會,而此次成立的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為一級協會。

據了解,央行對于互聯網金融監管早已明確五大原則,其中之一便是政府監管與行業自律并舉。成立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正是為了充分發揮行業自律管理作用,推動形成統一的行業服務標準和規則,引導互聯網金融企業履行社會責任。

作為國內剛剛興起的互聯網消費金融平臺,美利金融通過“定存寶”、“月息通”等為投資人提供線上理財服務,同時,幫助有二手車與3C電子產品消費分期需求的年輕用戶提供消費分期服務。2015年11月5日,美利金融獲得由貝塔斯曼亞洲基金領投,晨興創投、光信資本、挖財等6家基金及戰略投資人跟投的6500萬美元A輪融資。

圖:美利金融“定存寶”產品升級,公開披露31個維度的借款信息

業內專家表示,作為協會會員單位,美利金融擁抱監管政策,遵循互聯網金融監管五大原則,注重穩健發展,不斷提高服務質量,致力于為用戶提供安全、快捷、便民的普惠金融服務,在業內起到模范帶頭作用。

據悉,此前,中國支付清算協會互聯網金融風險信息共享系統第二批互聯網金融企業系統對接工作接近尾聲,美利金融作為第二批50多家企業之一,也順利對接完畢。但是并不是所有遞交的申請企業都能獲準加入。中國支付清算協會會設定一系列的相關條件并進行綜合考量,從中挑選綜合素質較好的企業再批量接入系統,包括在技術安全、內控安全、系統穩定性等多個方面都會進行嚴格的審查,最終審核通過后才可以進行對接。

熱搜:互聯網金融 P2P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