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新升級 以道馭術——“融資中國2016互聯網金融峰會”4月21日在北京盛大召開-中商展會-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聯系我們 訂閱

創新升級 以道馭術——“融資中國2016互聯網金融峰會”4月21日在北京盛大召開

活動資訊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24日 10:33 編輯:中商情報網

2014,對于互聯網金融的提法是“促進互聯網金融健康發展”,2015年是“促進電子商務、工業互聯網和互聯網金融健康發展”,2016年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提到要“規范發展互聯網金融”。

從“促進”到“規范”,是一個行業正常發展的過程,是從草莽時代到文明時代的轉變,是行業發展的利好。前路光明但并非坦途,還有很多問題要解決,還有很多困難去克服。需要這個行業中人去創造,去發現,行業的發展之道還是要持續不斷的創新。

“我們做商業的基礎設施正在被一些重大的技術革命所改變,新金融就是以這個新的金融基礎設施,以移動互聯大數據和云計算的技術,來做消費金融、大眾金融和普惠金融。”螞蟻金服首席戰略官陳龍的觀點闡明了互聯網金融未來走向。

技術創新將是互金行業的助推器。

隨著以移動互聯網、大數據、云計算等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術迅猛發展,可以很大助力互聯網金融機構快速找到有業務價值的信息,以及基于大數據的新型風險管理體系的建立。那么如何利用技術創新助力平臺發展需要這個行業的有識之士積極探索。

業態創新是互金繁榮的催化劑。

基于個人征信服務,應用于各種場景的互聯網金融產品正不斷涌現,逐步改變人們以往保守的消費觀念。各大互聯網金融平臺圍繞著使用場景的爭奪無疑是最熱鬧的一環。互聯網“白條”正搶占場景定制個性化服務的戰略高地,并且逐步細分這一市場。未來,互聯網金融將更多地指向以用戶需求為核心的場景化和智能化上,打造開放式互聯網金融服務平臺、智能財富管理、金融資產和信用資產為特征的金融產業鏈,為用戶提供便捷、穩定、專業、易操作的的財富管理服務。

風控創新是互金行業發展的保障。

構建大數據征信體系,完善多層次支付體系已經深入開展,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為共享經濟的重要形態之一,互聯網金融誕生了消費金融、供應鏈金融等新方向,無論是網貸還是眾籌的關鍵還是在于風控功能監管的加強必將是大勢所趨。

互金行業在創新中國將完成蛻變,大浪淘沙之后,來迎接一個新金融時代的誕生。

在此背景下,“融資中國2016互聯網金融峰會”4月21日在北京盛大召開:峰會以《合規·創新·升級》為主基調,以“專業、實戰”為出發點,邀請監管層;互聯網金融、傳統金融;VC/PE、上市公司;行業協會、第三方研究機構及互金投資人,從技術創新、業態創新,監管創新;一級市場投融資及平臺資產端、資金端等方面展開探討。

在行業融資方面,專注互金領域VCPE如何推動已投平臺創新發展,行業并購?在細分領域、新業態發掘新的投資機會?估值方面,將作何調整?在安全的基礎上,互金企業如何實現業務升級、脫穎而出?在創新方面,什么樣的模式將受追捧?如何發力移動端理財?如何加強資產端建設能力?繼供應鏈、融資租賃等之后,哪種類型資產又將備受各平臺青睞?這些問題和疑問,將在此次會議上逐一得到解答。

這將是互聯網金融再出發的思想籌備,必將光亮。

熱搜:金融 投資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