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初橙 “互聯網+金融”峰會圓桌會議受矚目-中商展會-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聯系我們 訂閱

2016初橙 “互聯網+金融”峰會圓桌會議受矚目

活動資訊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22日 11:36 編輯:中商情報網

新春伊始,“互聯網+金融”熱度再現,3月19日,2016初橙·中國(杭州)互聯網金融峰會在杭州夢想小鎮隆重舉行。

2016初橙_“互聯網+金融”峰會圓桌會議受矚目

作為發展“互聯網+金融”行業的先行省會,杭州具有獨特的區位和市場優勢,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加上阿里巴巴優秀創業人才,創造了層出不窮的企業和平臺,正在展現著由“普惠金融”與“互聯網精神”深度交融的勃勃生機。

由孫海濤主持,蔣韜、馬雪峰(和財富創始人、原阿里37號員工)、周凌霏、華琨,以及知名金融學者、投資人——“江南憤青”陳宇(中國著名財經評論家)等大咖匯聚的圓桌論壇意義非凡。

圓桌論壇

論壇由51信用卡CEO孫海濤主持,和財富創始人馬雪峰、同盾科技CEO蔣韜、啟明創投執行董事周凌霏、UCloudCoo華琨、陳宇(江南憤青)作為嘉賓發表講話。

2016初橙_“互聯網+金融”峰會圓桌會議受矚目

主持人提問:淺談一下互聯網金融的風險控制?

蔣韜表示風控做到一定程度,如果不做信息共享的話,很難達到更高的高度。在中國信用欺詐成本非常低,做好事的成本很高,做壞事的成本很低。同盾科技是提供風險防控,信息共享,幫助各大企業做欺詐以及信用風險防控的科技公司。

主持人提問:互聯網金融作為新興領域,為什么創業會選擇它?

和財富創始人馬雪峰表示:和財富是一個專業為理財師提供服務的金融機構的營銷平臺。首先我有人和網(最大的商務社交網站)作為客戶基數,網站上有1000萬左右的商務會員,其中120萬是金融人士;其次,對于自己的團隊而言,互聯網與金融相融合的背景也是優勢之一;最后我們的定位是服務中高產階級,目標群體有可發展性。

主持人提問:除螞蟻金服,在座各位覺得哪家公司最有發展潛力?

啟明創投執行董事周凌霏表示,各個公司都有其存在的價值,從極端數據收集來看,她更看好微眾。

江南憤青則表示不認同,他認為微眾本身沒有價值,有價值的是微信。就他而言,除了螞蟻金服,京東金融是最有發展潛力的,金融的本質是風險定價能力,如果失去風險,金融也會失去存在的意義。江南憤青覺得,如果在互聯網金融領域做出選擇,一定是服務中高產階級的互聯網金融平臺,他認為屌絲服務已經被螞蟻金服囊括,然而與中產階層財富管理相關的公司發展前景還是很大的。

和財富創始人馬雪峰贊同江南憤青的觀點,他也認為螞蟻金服的領先地位毋庸置疑,除此之外,京東金融在普惠金融方面也做得比較完善,與此同時,也堅持看好自己服務中高產階級的理財師工作平臺—和財富。

主持人最后對江南憤青做采訪:作為互聯網金融界比較有影響力的人,您覺得大眾應該怎樣做財富管理?

江南憤青解釋:能夠讓財富在不同領域進行有效分配的手段就是財富管理。很多人選擇在股市好的時候炒股,股市不好的時候炒房,但其實這種資產分配風險很大。而財富管理則是讓自己的資產有效合理的分配。他建議把財產投到多個領域,20%的資產投入到風險大,回報優厚的領域,80%的資產投資安全領域,并且要人民幣和外匯投資均有涉及。

本次大會的召開,旨在貫徹落實中央十部委《關于促進互聯網金融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要求,在杭州推行“互聯網+”金融概念,倡導金融與互聯網的深度融合、創新發展,引導互聯網行業規范、有序、健康、良性發展,為廣大創業者和投資者指明發展方向。

熱搜:互聯網金融 P2P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