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富士達電梯安全知識進社區:讓熊孩子們“乖乖”學乘梯-中商展會-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聯系我們 訂閱

富士達電梯安全知識進社區:讓熊孩子們“乖乖”學乘梯

活動資訊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21日 15:43 編輯:中商情報網

電話標志在電梯內卻沒人打——缺乏最基本的求救常識,談何安全乘梯?

3月12日,富士達電梯聯合南京市質監局、南京市特種設備安全監督檢驗研究院、南京人和山水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等,在南京江寧區山水方舟雅苑社區舉辦了主題為“安全乘梯,文明隨行”的電梯安全知識普及活動。

現場“解剖”電梯:困人原因瞧明白

上午9時,活動伊始,富士達電梯安全講解員一邊給居民們發放《電梯安全手冊》,一邊針對大家的電梯安全盲點開始講解。

富士達電梯講解員(左)為居民發放電梯安全手冊

“電梯會不會掉下來?”“新聞里報道的電梯困人是怎么回事?怎么會突然停了?”“打救援電話有用嗎……”

針對居民們對電梯安全的種種疑慮,講解員播放富士達電梯安全宣傳視頻,并結合大家手中的安全手冊,從不同角度立體“解剖”電梯,對電梯急停、電梯曳引機驅動等基本運行原理一一做了詳解。

“大家看,電梯的鋼絲繩是由許多鋼絲捻繞而成的螺旋狀繩子,一般電梯有5~8根,不會一下斷裂。”講解員介紹道,電梯困人實際比例很小,而現場進水、斷電,以及一些人為破壞等不確定因素都可能造成電梯停運——所謂困人,其實很多情況下是電梯發現運行狀態異常后,為避免故障風險進一步擴大而主動停止服務。此時,只要撥打救援電話,維保人員來恢復電梯正常停運位置,即可打開轎廂門。

最后,講解員告訴大家,撥打應急電話求助后,維保人員一般可在15~20分鐘內趕到,“電梯轎廂內的警鈴和物業監控室是聯通的,而物業監控室、維保單位都是24小時監控運作。”

熊孩子乘梯不聽管?“代吉”現身寓教于樂

上半場的知識講解雖讓不少大人唏噓不已,可孩子們能聽進去多少?

孩子們參加電梯安全知識互動

上午10時,主持人開始播放富士達電梯安全宣傳動畫短片,富士達電梯安全代言人“代吉”也主動跟孩子互動交流起來。

接著,“代吉”帶孩子們一起來到富士達電梯14塊電梯安全知識展板前,以圖文并茂的形式,跟孩子們一起學習安全乘梯的“七要七不要”法則:乘梯遇地震要按下所有按鈕,待電梯開門后迅速離開;當電梯門打開時不要倚靠或觸摸電梯門,以防被夾住手。

“原來扶梯是一個連起來的大輪子啊!”一個小男孩驚嘆道。

“不能在扶梯上走,不要使勁兒按電梯按鈕……”孩子們指著展板上的標語一字一句地讀起來。

看到孩子們來了興致,“代吉”趁熱打鐵,又組織孩子們參加了“我想象中的電梯”繪畫比賽、拼圖比賽,以及安全乘梯小顧問宣誓和簽名等各種與電梯安全知識相關的互動活動。

活動最后,山水物業和富士達電梯配合組織了一場實地電梯被困救援演練——從撥打救援電話、維保人員趕到現場恢復電梯位置,到打開梯門、維修排查,居民們對電梯救援進行了一場零距離感知。

數據顯示,電梯致死率為1/4000萬。但再小概率的生命安全事件,亦需嚴防死守。

據了解,自2010年以來,華升富士達電梯安全知識教育的足跡已遍及長沙、煙臺、西安、鄭州、佛山、唐山、濟南、武漢、成都等全國多地,而今的南京之行,亦是富士達電梯2016年電梯安全行的開場。

作為一家全球電梯供應商企業,富士達電梯能贏得“世界的電梯”這一業界聲譽,或許與其不分國界的生命尊重感和品牌責任感息息相關。

熱搜:電梯 富士康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