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國國際清潔能源博覽會3月29日在京開幕-中商展會-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聯系我們 訂閱

2016中國國際清潔能源博覽會3月29日在京開幕

展會資訊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21日 10:39 編輯:中商情報網

為應對全球氣候變化,保障能源安全,提高能源效率,推進我國電力工業清潔節約和可持續發展,擴大與國際清潔電力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由國家能源局指導、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下稱“中電聯”)主辦的“中國清潔能源‘十二五’總結與‘十三五’展望專題活動暨2016中國國際清潔能源博覽會(CleanEnergyExpoChina,簡稱CEEC)”,將于3月29-31日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北京朝陽區北三環東路6號)舉辦。

本屆博覽會以“中國清潔能源‘十二五’總結與‘十三五’展望”為主題,全面聚焦各種清潔能源發電及相關技術,特別包括太陽能光伏、太陽能光熱、風能、生物質能、天然氣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發電技術與電網接入技術及設備、儲能、充電設施等方面的新技術、新產品。據透露,本屆博覽會展示規模達25000+平米,同期十余場專題會議。針對不同領域清潔能源劃分了專題展館,分為綜合展示館、太陽能光伏與光熱館、分布式天然氣與余熱館、智能電網電動汽車充電館以及生物質能源館等7個專業館區,匯集了來自美國、德國、日本、奧地利、芬蘭、加拿大、法國、意大利、俄羅斯、印度、臺灣等11個國家和地區的近300家企業參展,包括國家電網、華能、大唐、華電、國電、國家電投、長江三峽集團、神華集團、中國能建、浙江省能源集團、西門子、GE、三菱重工、上海電氣、華為、特變電工、上海航天、南瑞、許繼、博電新力、特銳德、華商三優、南方電力、博世、中茂、億源動力、青島華爍、瑞和智電、天津圣納等,預計將吸引20000余名觀眾到場。

同時,作為中國電力行業最高規格的頂尖盛會——“2016中國清潔電力峰會”將與CEEC同期舉辦,圍繞清潔能源“十二五”成果總結與“十三五”發展展望、“一帶一路”下的清潔電力和構建全球能源互聯網等熱點議題,來自國家能源局、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國家電網、大唐集團、華電集團、浙能集團、中國能建、地方政府代表、中國工程院、清華大學等政、企、學各界代表同聚一堂,共話清潔能源綠色發展。

此外,峰會除設開幕式暨主論壇外,還將設有太陽能光伏發電標準研討會、太陽能光熱發電技術論壇、光伏領跑者示范基地交流會、太陽能光伏電站建設投融資論壇、分布式能源發展論壇、電動汽車充換電技術論壇、生物質能論壇等數十場論壇的交流活動,從不同領域探討清潔能源的未來發展與市場空間。據組委會介紹,峰會和博覽會將全面反映當今世界清潔能源發展的先進水平,促進中國清潔能源健康發展,為國內外清潔能源設備制造企業開拓市場、獲取供求信息、研發新技術和新產品提供有力契機。

與往屆CEEC不同的是,2016年適逢“十三五”開局之年,為了更好地總結清潔能源“十二五”發展成果和全面推進“十三五”能源綠色發展戰略,展會期間,CEEC將同時舉辦中國清潔能源“十二五”成果總結與“十三五”發展展望專題活動(下稱“專題活動”),“十二五”成果總結主要圍繞國家政策推動、技術進步、裝備發展、清潔發展、節能減排以及社會責任等方面,全面展示我國清潔能源行業發展的突出成就;發展展望則從“十三五”清潔能源的發展目標、機遇與挑戰,以及我國能源體制改革、“一帶一路”清潔能源戰略規劃、構建能源互聯網等方面,展望“十三五”期間清潔能源的快速發展助力推進能源革命,構建全球能源互聯網。組委會表示,希望通過專題活動的展示,全面總結清潔能源發展的成就和展望未來方向,推動清潔能源更好更快更持續健康發展。

專題活動現場,將由上海市、河北省、浙江省、福建省等地方人民政府和以國家電網、中國華能集團公司、中國大唐集團公司、中國華電集團公司、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中國長江三峽集團公司、神華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中國能源建設集團公司、廣東省粵電集團有限公司浙江省能源集團有限公司等大型電力集團和重大裝備企業組成的強大陣容將聯袂展出。

本屆CEEC將搭建強大的國際交流平臺,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業內最新技術、最新的行業信息以及業內的決策層人士,帶來強大的采購群體、多樣的融資渠道與多方合作機會,將有力地促進清潔能源綠色發展,為拉動經濟增長做出新的貢獻。

據悉,CEEC自2009年引入中國,連續七年成功舉辦,并已成為中國最具影響力的的清潔能源展覽會之一。CEEC由中電聯主辦,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電力行業委員會、北京泰格爾展覽有限公司、科隆展覽(中國)有限公司聯合承辦。中電聯于1988年由國務院批準成立,是全國電力行業企事業單位的聯合組織,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電力行業委員會是中電聯負責組織行業展示的窗口單位;北京泰格爾展覽有限公司主要承擔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建設行業分會來華國際展業務,服務領域涵蓋能源環保、太陽能光伏、建筑智能化、暖通空調、機電設備等行業;科隆展覽是德國一家近百年歷史老字號展覽公司。

熱搜:環保 清潔能源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