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支付市場進入”三國大戰”時期-中商展會-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聯系我們 訂閱

中國支付市場進入”三國大戰”時期

展會資訊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01日 10:40 編輯:中商情報網

2016年的春節又是一次全民狂歡的時間,支付寶集齊五福,就能平分2億元現金,阿里也借此開創了支付功能與社交功能的齊頭并進的局面;微信紅包今年更為“任性”:除夕前后5天的朋友圈廣告收入,將全部以現金紅包形式發給用戶,且搶紅包時的互動體驗也將更為多元化;最吸引眼球的則是歷經各種周折終于來到中國大陸的ApplePay移動支付服務。問題是微信前腳宣布收取微信支付手續費,ApplePay就正式上線,業內普遍認為,國內支付市場現有的支付寶、微信支付雙雄爭霸的格局有望被打破,支付市場很有可能隨著ApplePay被廣泛使用而進入“三足鼎立”時代。

第三方支付作為金融鏈條中的核心環節,重要性不言而喻,針對支付市場的各種亂象,央行更是多次整頓。2016年,國內支付市場戰火四起,巨頭忙著跑馬圈地,新貴不斷入局。未來,支付市場將上演新一輪的爭霸賽,五年內將有新的格局產生。

過去幾年,隨著中國經濟模式的轉型,互聯網金融橫空出世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推動了支付行業的發展與進步。近年來,隨著互聯網與信息技術的創新與應用層出不窮,支付、互聯網、金融的跨界與融合勢在必行。支付行業即將面臨的是一個監管更嚴格縝密、技術更先進多樣、競爭更激烈復雜的市場環境,需要廣大市場參與者積極順應市場變化,以客戶需求為導向,從而提升自身競爭力。

今年年5月25號,備受業內人士關注的”第十屆中國支付業國際峰會”也將在上海隆重舉行。作為中國大陸最早關注支付產業發展的年度盛會,本屆會議受到了全球支付業巨頭的大力支付。雖然距離會議正式召開還有3個月的時間,一大批重量級的發言嘉賓已經紛紛預定發言席位。萬事達作為美國老牌的信用卡公司之一,并沒有把腳步停留在信用卡業務上。移動支付興起后,萬事達也積極地將自己的信用卡業務轉化到移動端上。萬事達卡多年前就開始關注數字支付的前沿技術,他們在數字支付領域提前準備了各種各樣的技術。來自發言嘉賓是來自萬事達卡亞太地區業務拓展和專業營銷的集團負責人JulieYang女士,全權負責轄區內的商業支付解決方案銷售、預付、支付網關、商業欺詐解決方案、資格管理和數字錢包驗收業務,她“多渠道支付時代的戶體驗升級和思考”的主題演講令人期待。

2016年國際支付市場的競爭仍將保持復雜激烈的局面,國內的支付機構在國外滲透的力度也越來越大,阿里巴巴向印度電商Paytm投資約5.75億美元讓,印度電商市場的網上支付環節與支付寶實現對接,提前布局和熟悉印度市場。本期發言嘉賓是來自印度移動錢包公司MobiKwik首席運營官MrinalSinha,MobiKwik是印度的移動支付軟件,用戶可以通過它支付賬單、購買商品。目前,MobiKwik已與各主要信用卡公司、51家網絡銀行以及25000家零售商成為合作伙伴。作為Paytm的競爭對手,MobiKwik宣稱其將利用他們對金融交易的深入理解、用戶行為的分析和最前沿的技術使得MobiKwik成為印度消費者值得信賴的支付工具。MrinalSinha將就”印度移動支付業務的發展特點和未來趨勢”做主題演講,相信在此過程中會碰撞出更多創新的火花。

2015年10月8日,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CIPS)也在萬眾期待中如期上線。該系統的建立是人民幣國際化道路上非常重要的一步,它通過簡化人民幣交易、降低交易成本,在推動人民幣成為國際貨幣的同時,進一步加強人民幣在世界范圍內的影響力。為了更好地了解全球所有跨境人民幣支付的發展狀況,組委會請來了SWIFT亞太區中國市場總監楊斐然先生講述“SWIFT在跨境支付領域的戰略和實踐”。SWIFT在清算協議標準化、清算安全性、全球清算網絡資源以及整合上均具有重大的優勢。

如果您有興趣見聞更多的行業大咖及精彩發言內容,不妨關注本屆“中國支付業國際峰會”官方網站:www.paymentchina.com

或聯系大會組委會:

鐘藝(女士)

電話:021-5242-8084

郵箱:rose.zhong@shine-consultant.com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