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亞洲樂園及景點博覽會-中商展會-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聯系我們 訂閱

2016亞洲樂園及景點博覽會

展會資訊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1月08日 17:00 編輯:中商情報網

在經濟大潮的推波助瀾下,游樂行業發展呈現出鮮明的市場化特點,其投資方涵蓋了政府、民營、外資、國有企業等多個領域,成為旅游投資和資本運作最活躍的領域。據統計,2015-2017年中國旅游業投資總額將達3萬億元人民幣,其中大型樂園及旅游景區開發、休閑度假區建設將成為旅游投資的熱點領域。

據分析,目前全國的游樂園和主題公園逾24000家,預計不出幾年,中國主題公園集團也將占據全球主題公園集團TOP10的半壁江山。此外,全國游樂設備設施的產量已占世界總產量的40%左右,成為世界游樂設備生產巨頭。而亞洲占有全球近60%的人口,其游樂市場更是受到全球矚目,亞洲樂園及景點行業面臨全新的發展機遇。

站在游樂行業發展的前沿,廣東鴻威國際會展集團有限公司聯合多家單位,傾力打造了“中國(廣州)國際電玩暨游藝設備展覽會(簡稱CIAE)”、“中國(廣州)國際主題公園與文旅產業展覽會(簡稱TPAE)”兩大盛會,為全球游樂行業人士提供一個高端便捷的商貿平臺。2016年,為加深游樂行業的交融和互動,CIAE&TPAE將升級為“亞洲樂園及景點博覽會(簡稱)AAA”,并于3月9-11日在廣州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A區隆重舉行,為打造亞洲游樂大時代貢獻力量。

回首往屆

CIAE:11年磨礪,成為中國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廣的電玩游戲游藝盛會

自2005年創辦以來,廣州國際電玩暨游藝設備展覽會(CIAE)已成功舉辦了11屆。11年來,CIAE一年一個臺階,從2005首屆CIAE的20個展位、15家展商起步,到2006年40個展位、20家展商,2007年80個展位,30家展商,2008年160個展位、40家展商......一年翻一番,累計吸引了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名展商,和20萬名專業觀眾參與。其中,上屆展會共270多家參展企業和18000多名專業觀眾(海外觀眾2500余人次)到場,引爆整個游樂市場。

展會得到國內外知名品牌的大力支持和參與,包括:金龍、金馬、世宇、智樂、希力、華立、凱昌、富佳、通利、華通、神采飛揚、肯琰優、雄翔、千惠、倍兒悅、寶達、勝驊、SEGA、NAMCO等。

TPAE:3年成長,成為中國最大的主題公園與文化旅游的展示交易平臺

廣州國際主題公園與文旅產業展覽會(TPAE)作為南中國首個主題公園展,已于2013年、2014年3月和2015年5月在廣州成功舉辦了三屆,得到了業界眾多協會、聯盟、企業和媒體的支持,如IAAPA、TEA、中國旅游資源整合聯盟、國際旅游投資協會、華僑城、碧桂園、萬達、恒大、魯能集團、東方園林、麥司機構、艾肯弘揚、天海規劃、環維科技、奧谷組、聯點、創藝園、鑫美地、奧美新、夏巖、巔峰智業、中深創美、錦銹中華、深大智能、智匯、天創、DP、普樂方、艾特凡斯、大浪、潮流、德安杰等企業與服務商,參觀觀眾2萬余人次。

CIAE、TPAE同期展出,造就亞洲樂園景點和電玩游藝第一展。

從2013年開始,CIAE與TPAE同期展出,加深了整個游樂行業的交融與互動。

2013年4月,CIAE&TPAE在廣州廣交會展館舉行,展覽面積15,000平方米,設立展位800個,吸引了167家知名企業前來參展,共接待來自海內外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3806名專業觀眾,引起了業界的廣泛關注。同期舉辦的2013亞洲主題公園產業發展論壇也備受矚目,匯集了超過180名業內相關人士,美國戈達德集團創意總監TaylorJeffs等專家分別做了主題演講。

2014年3月,CIAE&TPAE在廣州廣交會展館B區圓滿落幕。本次展會的展覽總面積達18,000平方米,吸引了近170家知名企業前來參展,共接待來自海內外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約15000名專業觀眾。展會同期還舉辦2014亞洲主題公園產業發展論壇暨中國旅游資源整合聯盟峰會,邀請到德安杰環球顧問集團總裁賈云峰等多位專業人士進行分享,400多人參加了本次論壇。

2015年3月,CIAE在廣州成功舉行,引起業界一片轟動。同年5月,TPAE也在廣交會展館展出,得到業界的一致肯定。2015年這兩大展會的總展覽面積達40000平米,參展企業達320家。此外,TPAE展會同期舉辦了第三屆亞洲主題公園產業發展論壇、中國主題公園建設高級研討班,邀請到25位專家進行主題演講,包括劉鋒、黃興、符奕斌、宮磊、汪早榮、魏小安、秦曉琪、溫友泉、鐘信孚、DennisSpeigel、LindaHung、邁克?特納等。來自政府、協會、媒體與企業400多名代表參加了論壇及研討班。

CIAE與TPAE的同期展出,擴大了整個業界的交流與互動層面,造就了亞洲樂園景點和電玩游藝第一展。

CIAE、TPAE國際宣傳,吸引全球目光

11年來,CIAE、TPAE在國際宣傳方面也在不斷向前,并取得了實際的效果。在海外招商推廣方面,2013年,展會聯合了50家外媒以及185家網站進行推廣;2014年,增加到126家外媒、308個網站;2015年,再上一個臺階,131家外媒、410個網站對展會進行了實時報道。此外,展會還遠赴世界各地的同類游戲游藝大展進行宣傳,僅2015年,就到了英國EAG展、俄羅斯RAAPA展、迪拜DEAL展、巴西EPF展、香港AAE展、瑞典EAS展、美國IAAPA展、土耳其ATRAX展等展會的現場。多年來,展會吸引了眾多海外展商參展,如Namco、XTREMAVENTURES、EXTRAICESL、PDCSolution(BRADYCorporation、SEMNOX、Socoa、CoinTech、Transforce等。在各個政府部分、協會、企業同行、媒體等的支持下,CIAE、TPAE一年一個臺階,不斷向前。

著眼現在

CIAE&TPAE升級為亞洲樂園及景點博覽會,成為亞洲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廣的樂園及景點行業盛會

2016年,為順應亞洲游樂市場發展趨勢,廣州國際電玩暨游藝設備展覽會(CIAE)和廣州國際主題公園與文旅產業展覽會(TPAE)兩大展會,進行歷史性的整合,升級為亞洲樂園及景點博覽會(AAA),注力于打造亞洲地區樂園及景點交易、展示的最佳平臺,推動游樂行業的轉型升級。由兩大展會升級而成的2016AAA展迎來了歷史性的突破和飛躍,在展覽規模、宣傳力度、觀眾邀請、同期活動等方面進行了全方位升級,展覽面積達到60000平方米,參展廠商達400家,躍居全球同類展會第二大規模,亞洲之首。

AAA2016亮點:

一、全面升級展會規模,擴大業界互動層面

經過全新升級的AAA2016將結合游樂行業的發展新趨勢,對展覽規模進行歷史性升級,將總展覽面積擴大到6萬平方米,參展企業增至400家。展會將根據科學的資源有效分配和供求關系的最佳互通,深化業界的參與層面,并力爭打造成為業內規模最大的第一大展。

二、匯聚國際主流企業,聯手全球專業機構

2016AAA展將有超過400家來自于美國、法國、韓國、瑞士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主流企業參展。支持單位包括金龍、金馬、世宇、智樂、希力、華立、凱昌、光陽、通利、大象、奇樂兒、樂之翼、樂悠游、靈客、龍程、順宏、愛樂、麥司、圣地景觀、天海規劃、能欣、凡拓、瀚澗、BandaiNamco、Semnox、DeltaStrike、SuzoHapp、ZONECHINASYSTEMCO.,LTD.、TUVSUDGreater,etc.等全球知名企業。此外,展會還聯合多國協會機構聯盟,如WorldWaterparkAssociation美國世界水上公園協會、RAAPA俄羅斯國際游樂協會、IAAPA、TEA、中國旅游資源整合聯盟、國際旅游投資協會等,提供國際行業最新產品、最新標準、最新政策以及人才培訓等咨詢服務,搭建公司間溝通的橋梁。

三、展示全球最新產品,點亮全場創意火花

AAA展秉承創新理念,與時俱進,將在展會現場集中展示全球電玩、游藝、主題公園、水上樂園、休閑旅游等相關領域的最新產品,如大浪公司的眼鏡蛇、星際穿梭滑道;大新公司的蛟龍競賽滑梯、眼鏡蛇滑梯、翻江倒海滑梯、大喇叭滑梯、超級巨獸滑梯、超級大回環滑梯、超級飛毯滑梯、疾馳競賽滑梯、彩虹波浪滑梯、大型互動水寨、造浪池、漂流河;世宇公司的環屏射擊互動影院、尼克特大冒險、快樂小釣手、超級飛俠、侏羅紀公園;(華泰)百順的TOPVISION大眼界---虛擬現實體驗館、淞瀘戰役、三屏賽車、三屏摩托;通利動漫的潛艇聯萌、牛仔樂園、兒童雙人藍球機、鱷魚大戰;貝多樂的萌寶大沖關、交通小鎮;大時代兒童游樂的考古樂園、互動沙;魔法互動(深圳)的動物摩天輪、魔法牛仔;萊姆格迪的兒童交通系統;小飛俠的蹦公園、兒童大闖關;金博游藝的10D過山車;希力的釣魚小達人、奇趣沙城、單車酷跑、全明星藍球等等。這些樂園及景點的游樂產品將引爆現場人氣,展現創新魅力,為行業的發展注入新鮮血液。

四、邀請數萬專業觀眾,激活中外商務聯系

自創辦以來,展會累計吸引了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萬名專業觀眾參與,實現“電玩-游藝-主題公園-水上樂園-休閑旅游”等關聯領域的全面互動。本屆展會將邀請全球數萬專業觀眾及采購商到場,來自海外的百余家專業展商和采購商已確認到會,包括DRSENTERPRISESPTY.LTD.、OLURAPHEALTRADINGS、TOUKI、FindelAsiaSourcingLtd、JomsanAmusementsCo.等國際專業采購商,全面激活中外商務聯系。

五、同期上演各類活動,融聚頂級行業人脈

各類專業論壇、會議、活動也將與AAA2016同期上演,讓參展商及觀眾全面掌握游戲游藝行業的發展脈搏,為展會緊密聯系業內人士做好準備。其中,第四屆亞洲主題公園產業發展論壇將以“合作共贏·攜手共進”為主題,進一步升級,打破傳統邀請采購商的方式,讓利部分展位給各大樂園、景點等單位進行展示推廣,力求以展帶動高質量采購商加入。中國主題公園建設高級研討班(第四期)也將匯聚行業專業同仁,使業內互動最大化。除此之外,現場還將推出盛大的展會開幕式和一系列參展企業組織的現場活動等,為展會帶來重重驚喜。

六、聯合200余家媒體,引領業內市場導向

AAA展將整合更多行業資源和媒體資源,聯袂200余家境內外媒體高度曝光,包括網站、雜志、報紙、展會、微信公眾號等,創造輿論焦點,進行全方位、多角度曝光。境內的支持媒體包括新華社、人民網、廣州日報、南方日報、新快報、騰訊、網易、新浪、搜狐、《游樂界》雜志、景觀人才網、環球兒童樂園、中國國際游樂設備網等;境外合作媒體包括官方出版物InterPark(英國)、TheNewParkCultureMagazine(俄羅斯)、HotGames(臺灣)、Games&ParksIndustry(意大利)、PlayMeter(美國)、Bazisite、Highwaygames、arcadebelgium.be、vtorio.com、Jamma-Europe.eu等等。此外,AAA展還在258個行業專業論壇及商貿平臺上通過展會新聞、展會快訊等方式增加曝光度。這些媒體及論壇高效地為AAA2016宣傳造勢,引領業內市場導向。

AAA展將以整合營銷的方式,積極協調社會資源和組織方資源,以立體式的宣傳策略,提升展會的影響力和參與效果,為參展商和觀眾提供高效便捷的采購貿易服務,建立廣泛的代理和招商網絡,全力打造成亞洲業內第一展。

展望未來

中國作為亞洲第一大經濟體,正引領著亞洲的消費市場。隨著中國游樂產業的蓬勃發展,中國越來越成為亞洲乃至世界游樂行業的焦點。而廣東作為全球最大的游戲游藝制造基地,其游樂市場更是極具活力。未來,隨著亞洲游樂市場的不斷發展,提供國際交易商貿的平臺也亟需發展完善。

亞洲樂園及景點博覽會將跟隨世界游樂市場的發展大潮,對展會規模進行升級,更科學地組織國際化的參展陣容和采購隊伍,與全球知名媒體和專業機構取得更加密切的聯系。AAA展在2016年總展覽面積6萬平米、3000個展位、400家參展企業的基礎上,還將對歷年展會規模和服務繼續升級。2017年,AAA展總展覽面積預計達到7萬平米、設立3500個展位、吸引450家參展企業;到2018年,總展覽面積達8萬平方米、展位4000個,參展商500家;2019年將達到10萬平方米、展位5000個、參展商700家。努力打造樂園及景點行業展示交易的最佳平臺,為打造亞洲乃至全球的游樂大時代貢獻力量。

2016年,隨著中國游樂市場活力被進一步激發,海內外游樂行業的合作交流也越發密切。作為促進海內外游樂業交流合作的專業商貿平臺,亞洲樂園及景點博覽會也將持續在海外放大招,加強在全球范圍的宣傳推廣,努力為國內外參展商和觀眾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采購貿易服務。

其中,鴻威國際部以及旗下的世界貿易傳媒公司等也將進行一系列的海外推廣。2016年他們將組織參加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展會,包括EuroAttractionsShow歐巡展、IAAPA美國展、ATRAX土耳其展、EAG英國展、RAAPA俄羅斯展、DEAL迪拜展、SALEX巴西展、AsianAttractionsExpo亞巡展、Amusement&AttractionsAfrica南非游戲游藝展等知名的游戲游藝大展。鴻威遠赴全球同類展會做宣傳,面對面接觸海外潛在展商、采購商,為亞洲樂園及景點博覽會進行高效的全球招商以及海外造勢。

亞洲樂園及景點博覽會,永不止步!

熱搜:廣州旅游 文化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