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審批權限與申報渠道_可行性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 ?
歡迎您進入商業計劃書編制研究中心!
當前位置:中商首頁>商業計劃書>項目計劃書

報告介紹

審批權限與申報渠道

審批權限:

大中型基本建設項目、限額以上更新改造項目、3000萬美元以上的利用外資項目,經市計委(限額以上的工業更新改造項目經市經委)審核后,報國家計委(限額以上的工業更新改造項目報國家經貿委)審批,其中2億元以上項目,由國務院審批。


小型基本建設項目,限額以下更新改造項目

(1)總投資1000萬元以上的內資項目、總投資500萬美元以上的生產性利用外資項目、300萬美元以上的非生產性利用外資項目由市計委(工業更新改造項目由市經委)審批。

(2)總投資1000萬元以下的內資項目、總投資500萬美元以下的生產性利用外資項目、300萬美元以下的非生產性利用外資項目,山區(縣)、局、總公司審批。

(3)中央在京單位與本市地方單位合建的項目,由市計委、市建委聯合審批。


其它幾類項目的審批

(1)外省市省級單位駐京辦事處,經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局批準設立,具體建設規模由市建委予以確認。

(2)外省市地區級及以下機構的駐京聯絡處、各大企業的駐京辦事機構,經市政府辦公廳批準設立,具體建設規模經有關省、市、自治區計委或企業主管部門批準后由市計委予以確認。

(3)外省市單位在京獨資建設的項目,按上述權限由項目所在地區縣計委或市計委審批。


下列項目,不論規模大小均需報國家審批

(1)外商投資的賓館、飯店項目,需經市計委、市經貿委、市旅游局聯合初審后,報國家計委、國家經貿部、國家旅游局審批。

(2)需國家補助投資或使用國家統借外匯的項目,需由市計委上報國家計委審批。

(3)國家規定的限制類(乙)外商投資項目。


下列項目在市計委審批之前需征得有關主管部門同意

(1)汽車檢測場或汽車駕校,需征得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同意。

(2)歌舞廳項目,建筑面積500平方米以上,需征得市文化局同意(500平方米以下,在征得區縣文化局同意后,由區縣計委審批)。

(3)經營黃金飾品的項目,需征得市人民銀行同意。

(4)施工企業需征得市建委同意。

(5)勘察設計企業需征得首規委辦同意。

(6)房地產物業管理公司需征得市房地局同意。



    申報渠道:

市屬單位申報項目,先按隸屬關系報到主管部門,再由主管部門上報市計委(或市經委)。

區縣屬單位申報項目,先報到區縣計委,再由區縣計委報市計委(或市經委)。

合建項目

1)中央在京單位與地方單位合建項目,先由合建各方簽訂合建協議,所簽協議經各方上級主管部門認可 (地方單位需經區、縣、局總公司一級的單位認可,中央單位需經部委的業務司局認可)后,由合建一方或各方的主管部門聯合上報市計委、市建委。

2)地方單位與地方單位或外省市單位合建項目,先由合建各方簽訂合建協議,所簽協議經各方上級主管部門認可后,由一家或各家的主管部門聯合上報市計委。

外省市地區級及以下單位的駐京聯絡處項目,由聯絡處持北京市政府辦公廳的批件和當地省一級計委的批件,到市計委辦理確認手續。

股份制企業或民營企業等無上級主管部門的項目,外省市單位獨資在京建設的項目,由項目所在地區、縣計委上報市計委。

中外合營項目,由合營的中方按上述辦法上報。

需要上報國家計委或國家經貿委審批的項目,一般由主管部門先報到市計委或市經委初審,初審同意后由市計委或市經委上報。


查看中商資質>>工程咨詢甲級專業

機械 電子 農業 有色冶金 建筑 建筑材料
鋼鐵 紡織 化纖 輕工 石油天油氣 綜合經濟
火電 通信信息 石化 化工 醫藥 水程工程
他(旅游工程、商務糧) 生態建設和環境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市政交通、給排水、燃氣動力、環境衛生)

更多>>中商的優勢

更多>>典型案例

機械行業 電子行業 醫藥行業 石油天油氣 能源行業
化工行業 輕工行業 紡織行業 化纖行業 有色冶金行業
生態環保行業 建筑行業 農業行業 建筑材料行業 鋼鐵行業
物流行業 市政工程項目 旅游項目 通信信息行業 電力行業

400-666-1917

服務時間:7天*24小時

中商咨詢集團| 關于我們| 媒體報道| 品質保證| 客戶評價| 網站聲明| 媒體合作| 誠聘英才| 廣告服務| 聯系方式| 意見反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