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劃書介紹_可行性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 ?
歡迎您進入商業計劃書編制研究中心!
當前位置:中商首頁>商業計劃書>商業企劃書

報告介紹

企劃書介紹

企劃書概述

企劃書就是創業者(或是企業主)與潛在投資者之間,一種最有效的溝通工具。是構建企業的大體框架和前期預算。

經驗豐富的企業主以及專業經理人都知道,企劃書也是一種不可或缺的管理工具,他們都發現:在企劃過程中,強迫自己遵循完成企劃書的每一 個步驟,不僅是一種紀律,也是養成邏輯思考程序的好方法。經過完善準備的企劃書,可以幫助公司大大改進持續達成各種營運目標的能力,這對公司的所有人(企 業主及股東)、員工和投資者而言,都是最有利的作法。

企劃書的表現形式可以非常多樣,但是本質上,企劃書是一種說明公司的長期目標/總目標(Goals)、階段目標/次目標 (Objectives)、商業策略(Strategies)以及戰術(Tactics)的文書,簡單地說,企劃書的目的是要說明公司未來要往哪里去,它要如何到達目的地,以及目標達成后的景象是如何。

企劃的分類

企劃包括:市場營銷調研企劃,營銷企劃,市場定位企劃,企業形象企劃,產品企劃,品牌企劃,價格企劃,營銷渠道企劃,促銷企劃,廣告企劃,整合營銷傳播企劃,服務企劃,網絡營銷企劃,關系營銷企劃。

1、市場營銷調研企劃

市場營銷調研是進行營銷企劃的前提,調研的結果是企劃方案的重要依據。

2、營銷企劃

營銷企劃是企業在市場營銷活動中,為達到預定的市場營銷目標,結合市場調研結果,全方位、多角 度的把握目標市場和顧客群的利益共性, 從而對企業的人、財、物等各種資源進行優化配置,并就整體市場營銷或市場營銷的某一方面進行分析、判斷、推理、預測、事實和制定市場營銷方案的行為。

3、市場定位企劃

(1)市場定位企劃有利于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和長期競爭的優勢,有利于增強企業無形資產,市場營銷企劃是企業營銷企劃的前提和基礎。

(2)市場定位企劃有利于樹立企業形象和企業品牌形象,有利于提高產品知名度和美譽度,有利于增強企業顧客的滿意度。

(3)市場定位企劃是企業整合營銷企劃的基礎。市場整合營銷企劃事業其營造核心競爭力的基本手段。

(4)市場定位企劃有利于企業對各級市場的建立和完善,有利于企業降低經營風險,從而確保企業長期戰略目標的實現。

4、企業形象企劃

簡稱CIS(Corporate Identity System)是指通過專業運作把企業經營管理和企業精神文化傳達給社會公眾,從 而達到塑造企業個性、顯示企業精神,使社會公眾對企業產生認同感,營造企 業的核心競爭力和長期競爭優勢的一種行為。CI設計是其中的一部分工作,而主要 是最終的綜合的行為。

5、產品企劃

產品企劃的最終目的不在于如何使消費者接受企業的產品,而是企業如何最大限度的滿足消費者的各種需求。

6、品牌企劃

品牌企劃包括:品牌定位,品牌認知,品牌忠誠,品牌命名。

7、價格企劃

價格企劃就是企業為了實現一定的營銷目標而協助處理企業內部各種價格關系的活動。其有利于實現企業的長期經營目標,有利于企業營造長期的競爭優勢,有利于企業緩解巨大的價格競爭壓力。

8、營銷渠道企劃

營銷渠道企劃局是將生產者,中間商和消費者有效的連接起來。

9、促銷企劃

促進銷售簡稱促銷,幫助消費者認識產品或服務給購買者帶來的利益,促進和影響人們的購買行為和消費方式。

10、廣告企劃

廣告企劃是對廣告傳播活動的運籌規劃,是再從分獲取市場信息的前提下,預測市場的發展規律,在符合廣告主營銷策略的基礎上,科學地制定廣告總體戰略,以追求最優化的廣告效果的活動過程。而美工,POP,DM的制作只是最終的執行的一種體現方式。

11、整合營銷傳播企劃

整合營銷傳播企劃是企業對于消費者溝通中的傳播行為進行超前的規劃和設計,以提供一套統一的有關企業傳播的未來方案,這套方案把公關、促銷、廣告及與一身的具體行動措施。

12、服務企劃

服務企劃就是把用于出售或者是同產品連在一起進行出售的活動、利益或滿足感有規劃,有效果的實施。

13、關系營銷企劃

關系營銷是把營銷活動看成是一個企業與顧客、供應商、經銷商、競爭者、政府機構、社區及其他公眾發生互動作用的過程,其核心是建立并發展與這些公眾的良好關系。在這一過程中,營銷人員對顧客所做的分析、判斷、構思、設計、安排、部署等工作,便是關系營銷企劃。

14、網絡營銷企劃

網絡營銷企劃是指企業以電子信息技術為基礎,以計算機網絡為媒介和手段,對整個行銷活動進行的超前決策。


查看中商資質>>工程咨詢甲級專業

機械 電子 農業 有色冶金 建筑 建筑材料
鋼鐵 紡織 化纖 輕工 石油天油氣 綜合經濟
火電 通信信息 石化 化工 醫藥 水程工程
他(旅游工程、商務糧) 生態建設和環境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市政交通、給排水、燃氣動力、環境衛生)

更多>>中商的優勢

更多>>典型案例

機械行業 電子行業 醫藥行業 石油天油氣 能源行業
化工行業 輕工行業 紡織行業 化纖行業 有色冶金行業
生態環保行業 建筑行業 農業行業 建筑材料行業 鋼鐵行業
物流行業 市政工程項目 旅游項目 通信信息行業 電力行業

400-666-1917

服務時間:7天*24小時

中商咨詢集團| 關于我們| 媒體報道| 品質保證| 客戶評價| 網站聲明| 媒體合作| 誠聘英才| 廣告服務| 聯系方式| 意見反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