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劃書的編制要點_可行性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 ?
歡迎您進入商業計劃書編制研究中心!
當前位置:中商首頁>商業計劃書>商業企劃書

報告介紹

企劃書的編制要點

一、把這份企劃案當成一份銷售文件來寫。別總是覺得它是僅僅只是一張信息表。相反,可以在企劃案中闡明問題或者機遇,同時提出一個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或者計劃。

二、確保客戶明白你想說什么。除非你讓有決定權的人認為你是可以信賴的人,那么你的企劃案很有可能會被直接扔進垃圾筒。

三、重點內容是搞清楚為何對方要購買你的產品。別僅僅只是總結你企劃案里寫了的那些東西。你要做的是對一些基本觀點進行總結,然后告訴客戶為什么你的商品值得他們購買。

四、總結要簡短。這里的一個首要法則就是:對任何50頁以下的企劃案,總結最多只能有1頁。企劃案每加25頁,總結可以相應增加半頁。

五、說每一個人愛聽的。企劃案里必須涉及到每一個有決定權的人。他們各自關注的問題都要在企劃案里表現出來。比如說,工程師想聽的是與技術有關的,會計則想聽聽ROI是多少。

六、以客戶為中心,不是你的產品。沒有人對你公司的歷史,或者你們是如何研發這個產品感興趣。你的企劃案里重點應該是你將如何幫助客戶解決他們的問題。

七、好好編輯你的模板。如果你只是簡單地從之前的企劃案上復制粘貼的話,里面可能會含有一些給以前客戶看的信息,也許那家客戶就是你現在客戶的競爭對手。

八、跟著客戶的思路走。如果客戶給了你一個模板,就算那個模板的思路非常怪異或者難于上手操作,你也必須使用這個模板。如果你不采納他們的模板,客戶也許就會認為你連最簡單的建議都不能采納。

九、別在重點摘要里討論成本。你重點要強調的是如何幫助客戶增加生產力或者如何降低運營成本,而不是你打算讓他們從口袋里掏出多少錢。

十、刪掉那些毫無意義的行話。那些商務上毫無意義的廢話除了讓你的企劃案看起來毫無價值之外,別無他用。


查看中商資質>>工程咨詢甲級專業

機械 電子 農業 有色冶金 建筑 建筑材料
鋼鐵 紡織 化纖 輕工 石油天油氣 綜合經濟
火電 通信信息 石化 化工 醫藥 水程工程
他(旅游工程、商務糧) 生態建設和環境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市政交通、給排水、燃氣動力、環境衛生)

更多>>中商的優勢

更多>>典型案例

機械行業 電子行業 醫藥行業 石油天油氣 能源行業
化工行業 輕工行業 紡織行業 化纖行業 有色冶金行業
生態環保行業 建筑行業 農業行業 建筑材料行業 鋼鐵行業
物流行業 市政工程項目 旅游項目 通信信息行業 電力行業

400-666-1917

服務時間:7天*24小時

中商咨詢集團| 關于我們| 媒體報道| 品質保證| 客戶評價| 網站聲明| 媒體合作| 誠聘英才| 廣告服務| 聯系方式| 意見反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