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可研報告的研究方法_可行性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 ?
歡迎您進入商業計劃書編制研究中心!
當前位置:中商首頁>商業計劃書>可行性報告

報告介紹

可研報告的研究方法

研究方法

可行性研究的方法是融合工程、技術、經濟、管理、營銷、財務和法律等專業知識和分析方法加以運用,并在實踐中不斷總結和創新而形成的方法體系。主要數據資料來源國家權威統計部門、協會、中商情報網細分市場數據庫等。

可行性研究的方法體系由三部分構成:哲學方法、邏輯方法和專業方法。

1、哲學方法

哲學方法是關于認識世界、改造世界、探索實現主觀世界與客觀世界相一致的最一般的方法。

2、邏輯方法

邏輯方法是用概念、判斷、推理、假說等邏輯思維形式,對事物進行歸納、演繹、綜合。

3、專業方法

專業方法是各門學科中常用的研究方法。研究的專業方法具有綜合性、專業性、創新性的特點。

方法作用

可行性研究報告是在制定某一建設或科研項目之前,對該項目實施的可行性、有效性、技術方案及技術政策進行具體、深入、細致的技術論證和經濟評價,以求確定一個在技術上合理、經濟上合算的最優方案和最佳時機而編制的書面報告。

可行性研究報告主要內容是要求以全面、系 統的分析為主要方法,經濟效益為核心,圍繞影響項目的各種因素,運用大量的數據資料論證擬建項目是否可行。對整過可行性研究提出綜合分析評價,指出優缺點 和建議。為了結論的需要,往往還需要加上一些附件,如相關數據、論證材料、計算圖表、附圖等,以增強可行性研究報告的說服力。

可行性研究報告是確定建設項目前具有決定 性意義的工作,是在投資決策之前,對擬建項目進行全面技術經濟分析論證的科學方法,在投資管理中,可行性研究是指對擬建項目有關的自然、社會、經濟、技術 等進行調研、分析比較以及預測建成后的社會經濟效益。在此基礎上,綜合論證項目建設的必要性,財務的盈利性,經濟上的合理性,技術上的先進性和適應性以及 建設條件的可能性和可行性,從而為投資決策提供科學依據。

查看中商資質>>工程咨詢甲級專業

機械 電子 農業 有色冶金 建筑 建筑材料
鋼鐵 紡織 化纖 輕工 石油天油氣 綜合經濟
火電 通信信息 石化 化工 醫藥 水程工程
他(旅游工程、商務糧) 生態建設和環境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市政交通、給排水、燃氣動力、環境衛生)

更多>>中商的優勢

更多>>典型案例

機械行業 電子行業 醫藥行業 石油天油氣 能源行業
化工行業 輕工行業 紡織行業 化纖行業 有色冶金行業
生態環保行業 建筑行業 農業行業 建筑材料行業 鋼鐵行業
物流行業 市政工程項目 旅游項目 通信信息行業 電力行業

400-666-1917

服務時間:7天*24小時

中商咨詢集團| 關于我們| 媒體報道| 品質保證| 客戶評價| 網站聲明| 媒體合作| 誠聘英才| 廣告服務| 聯系方式| 意見反饋